2024年2月9日星期五

游走 - 清迈(九)

 十一点退房时间,整理拿了行李,发现两边接口那边快要断裂了,真是的。预约了下一个SPA是一点半。把行李放在柜台处,就走小巷那边去吃午餐。走到一家穆斯林的店,看到贩卖的面食色相不错,是泰国咖喱面。

原本攻略指南有一家出名的店,但人多也有点距离,就打算就近这家吃了算了。比手画脚的说不要肉,结果换来店家说,we have vegetarian。噢噢噢,太好了,就要素的咖喱面一碗。满足的吃了味道浓郁的siam 青咖喱,味道真的很特别,辣就一般般。

左右没事,就拿了行李到朋友推荐的SPA,虽然预约是一点半,但十二点多抵达应该还好吧。跟着导航,骑摩托绕到城的另一端,那边的景色又不太一样,还有看到护城河呢。而SPA就在护城河对面的一间非常青葱草绿的木宅里。

小心翼翼停放摩托,但地上不平整,还要劳烦店员里出来帮我挪到合适的停放位置。整个环境就是各种植物种植,很舒适,进去接待处还有轻音乐和淡淡的香精。

和接待处的老板说我早到了,预约是一点半,老板说没关系。确认一下登记名字,挑选配套拿最贵那个优惠配套,付款后,那位早已钦点的SPA按摩师也已经准备好了。

那是一间舒适的房间,准备就绪先洗个澡,然后就享受了幸福舒服两个小时的SPA,磨砂与香精油推拿。按摩师很健壮有力,也很健谈,聊了日常事,也说说清迈的故事,到后来甚至还有聊到按摩的技巧。按摩师的职业病,有肩颈和腰疼。

我的SPA疗程完成后,就帮师傅整骨一下,把腰的酸痛弄好。果然,一阵喀拉,师傅的肩颈紧绷和腰酸就弄好了。师傅说想学,我也教了几手,但这个发力点和感觉,还是要看天分啦,我示范了很多次他都不会。到后来我建议说,不如你看看有朋友有这样的问题吗?我来弄,你在一旁看会比较容易明白。

这样师傅就赶紧去叫了受肩颈腰困扰的同事进来,我再示范一下。结果,弄好了他酸痛的地方,师傅还是抓不到那个发力点和窍门。算啦。就这样,可以结交到两位师傅,也是不错。SPA疗程结束后,更衣就下楼,那里还准备了一粒香椰与水果招待,这样的服务实在太棒了。我就在那里享用,也把水壶装满,顺便充电手机,才带着满满的幸福感要离去。

就要起身背起行囊,不幸的事发生了,两边的接口竟然断裂了。还好,有多余的部分可以绑着暂时顶着使用。小心翼翼的绑好两边接口,然后飘然离去,这次的SPA是满意的,是为奖赏自己的第一份大礼,1400泰铢。去归还了摩托,领回抵押金,再问看有没有别针想要固定,结果是没有的。

大概下午四点,我打算开始走路去火车站了,要乘搭六点半的火车回去曼谷。走在Nawarat大桥那边,路边已经开始有路边摊摆卖东西。我打包了吃的几样,再慢慢走路去大约两公里外的火车站。半途还是不放心,再买了一瓶大瓶的饮用水,感觉自己快要缺水病倒的样子。

回程的火车是卧铺的普通快车,要13小时才抵达曼谷,就是第二天早上大概七点半八点才会抵达曼谷。到火车站,那火车已经在等候。这火车比较多节车厢,也比较新颖,据说也比较宁静,适合半夜睡觉的。等候一阵看看书,吃了一点打包的泰国roti canai,剩下一包面食过后才上车吃。

就这样,当开放上车时就上车了。火车是一开始坐的,在火车开后两个小时服务员才来转换坐位成为上下卧铺。这火车还可以充电,果然是新的设计啊,考虑周到,现在的人已经离不开手机和充电的需求了。

火车的设备干净,也比较宁静,到转换成卧铺后,我就躲在上铺里看书,上网,然后就可以睡觉休息了。坐夜车有卧铺,时间比较容易过,大概十点这样我可以睡到隔天早上五六点,半夜还可以醒来去上厕所。


由于整夜没关灯,刚好我的手帕派上用场,可以拿来遮盖眼睛,睡觉。

28-Nov-20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