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1日星期三

游走 - 曼谷(六)

 Icon Siam外很多车和人,那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理应在河边,可是我没有看到河。问了问咨询柜台,原来河是在商场的另一面,需要穿越过这个商场出去。进去商场,每个人都需要通过电子检测器,保安严格,因为不久前的十月在Siam Paragon那里有发生过枪击事件。而这个Siam Icon又是那么高人流量聚集的地方,还是要小心谨慎一些才是。

说实在的,我已经有点累了,没有心情去逛街看看。走进商场就是著名的饮食街,走着走着,看到一处卖咖喱面的,就坐下来吃面。同样的说不要肉,漂亮尽责的姑娘就说,不如选另一个配套,那是素食的,味道也不错的,要90泰铢。我爽快的说好,坐等待着美味的面食上桌。

咖喱味道是不错,我只是要热晒后,生病的边缘吃,好像。。。不怎么合适。因为一吃完就感觉喉咙那里怪怪的了。走过各种各样的商品的美食街,出了门就看到河。只是那么热晒我倒有点不舍得走出商场去河边。走在阴凉处,去问如何前往去核对取票今晚的饶河晚餐的地方,是不是在对岸?

确认了地方,也问了要如何过河。柜台咨询员小手一指,要去第四码头过对岸,站着这里是第一码头,前方一点就是。没办法,大太阳下就走过去问看,等了十分钟,船就到了可以过对岸。

这个Chao Phraya河之前来一次,感受很深,是孕育整个大曼谷的母亲河。这次再次跨河,也很享受感受着这母亲河的魅力。登船的没多少人,顺着水流,慢慢跨过抵达对岸,下船时才收费,6泰铢。出入口在装修重整,走出去转左边,就是要抵达的目的地,River City Bangkok。


那是非常宽敞,但里面非常冷清的商场。我走走看看不晓得卖点在哪里,也没有椅子可以坐躺休息,除了那几家咖啡馆。走到一处柜台询问关于饶河的事情,确认是在这里启航,但六点半才要开始登记。那时才三点,漫长的三个多小时要去哪里?


先去上个厕所吧。哇,原来厕所里有椅子坐,还有插座可以充电,机不可失,快点充电,休息。哪里知道才充电没多久,就被卫生员说,此处不能给充电,好难过。看了时间,盘算一下走回去住处的大概要2.5公里,35分钟。我是要走回去休息了,再回来,还是坐着等三个多小时?盘算了一下,算了,走回去休息吧。

我走在大马路旁的店面五脚基,看看车水马龙的街道,然后转入社区的范围,再转去热闹的商区,短短2.5公里,涵盖着许多不一样的环境。走着走着就到了,也可以check in住宿,登记了上去,还可以洗澡降温一下才去休息。身体已经给了我很强的讯号要生病了。赖着躺睡两小时,和手机充电了,到大概五点半才再次步行走回River City Bangkok去。给许多人,肯定会认为这样的一直步行的旅游,是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