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星期四

游走 - 曼谷(三)

 火车没有轰隆轰隆,也没有什么摇晃,到早上六点多,服务员就过来再把卧铺换回坐位。坐我对面的洋小子经常不在去和朋友聊天,或跟女朋友视频通话,所以我是看着太阳升起的早晨,看看窗外的风景。就这样,火车延误半小时这样才进站抵达曼谷Krung Trep Aphawat。

我在新颖的火车站厕所梳洗和上厕所,再喝喝水,才去找免费的班车从新火车站去旧火车站,这个特别的接驳服务。要上巴士要显示车票才可以上车,而新旧火车站的距离也不近哦,巴士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才抵达。

这次我住的地方是离开旧火车站的Silom,走路过去大概要2.7公里,半小时。离开火车站前先查询要从旧火车站去Don Meung机场的班次,时间是不怎么合适,加上火车班次也不是很准时,免了。

外面很多嘟嘟车在招揽生意,我看时间还早,就不乘搭了。我背着行李,慢慢走去Silom住宿那里。在曼谷有一个很特别的景色,在高档的高楼下,会有简陋的路边摊出现,而且还会有人光顾的。想想烤肉档口在你家或国际贸易的办公楼下,是那么的鲜明对比与格格不入。

不过在曼谷,这仿佛都是理所当然的。我走走看到有一档卖粥的,又嘴馋了,就停下来吃清粥蛋早餐25泰铢。满足的吃饱,再继续走,看到有一人蹲在路口,卖烤蛋,有几位小姑娘还在光顾。那是很奇特的,烤半生熟蛋,我也要了一杯,三粒蛋,25泰铢。

就这样的,走着走着,九点多就抵达了预订的住宿处,而也知道的情况,要下午两点才可以入住,行李只能先放在接待处。我骄傲的跟柜台小姐说,我要晚上十点才回来了,那时才登记入住吧。

原本计划要去每个星期三才有的chatuchak花市,后来想到那个环境和没有什么东西要买,就算了。把接下来的规划活动提前吧。看了看,就去Talat Phlu,然后过去参观水门寺。接着晚上有第二份奖赏,坐饶河游艇。


决定了,看了充电也差不多了,就整理一下轻便包包,出门了。原来要走去捷运也不近哦,怎么之前看到是在附近而已?上楼去买青线BTS票直达Talat Phlu,票价要55泰铢,6.8公里。有点空旷的车厢,走没多久就越过chao Phraya河到另一端,直达Talat Phlu站下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