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星期六

游走 - 清迈(六)

天气实在炎热,看到寺庙有提供喝水,我就在那喝了一大口,再装满。上个厕所后,双龙寺走走看看,就下山去了。看了地图要去莱康佛寺,原来两寺的直线距离是不远,就对面山头,但要抵达就要绕很远的路程,大约23公里的路程。下山容易抵达,到山脚就转路到莱康寺那边,还拐进大学校园的路。


清迈下午温度不高,但太阳热晒,是会有点头昏脑胀的感觉。好不容易转来转去才抵达了莱康寺,在不高的半山,也没有什么指示路牌。停好摩托,走了进去礼佛,再去看看大佛像,才走去寺里香火最旺的是龙婆坛猜佛。

这尊坐佛,因为能够消灾解难有求必应而远近闻名,当地人和游客都来请求龙婆坛猜佛的祝福。尤其是要求幸运、求财、求中乐透彩卷等等。祭拜的方式是先点3炷香,然后诵读「那摩达萨经」三遍,报自己名字,说出自己的愿望,然后说如果实现会会带上50串以上的茉莉花来还愿。


我问讯后就到处走走看看,那边有一个观景台可以欣赏到清迈的全景和清迈机场,还有榴莲的布置。没有特别许愿求财啦。


走出来外面有许多摆摊的叫买彩票,我也笑了笑摇摇手,就离开回去了,大概要15公里才回到住宿。那时已经差不多下午四点,这15公里的距离变得难走,因为很多车都开始出城去放天灯的场地;从居所前往大概要45分钟距离的郊外。

清迈的路不宽,若车停下来,摩托也需要跟着停,不像我们这里的路有设计一车一摩托可以行走。就这样战战兢兢、停停走走,好不容易才回到住处,那里的交通更是陷入半瘫痪状态了,而我仿佛有中暑的感觉,赶紧去喝水,洗个冷水澡,然后给电话充电,和休息一会。

我觉得我应该戴口罩骑摩托才合适,毕竟一整天下来骑车都要差不多160公里了,路上的灰尘与扑面而来的炎热,是很容易中暑的。小休片刻醒来,决定了不前往郊外了,是有许多考量,比如对清迈交通状况不熟悉,也感觉一个人不太安全没有照应,加上我眼睛晚上有点夜盲,就算了。不挑战自己,也不典当安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