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星期一

游走 - 曼谷(五)


 

我静静的站在那里仰望佛像,心情非常平和。过后,就进去佛像后的塔参观。那塔有许多东西收藏,值得慢慢参观。脱鞋进入塔内博物馆,一阵凉风出来,格外精神。整个塔内部被划分不同楼层区域展示不同的文物,墙壁天花板雕刻布置也非常考究,不是随随便便弄出来的景点寺庙。但被不知典故的游客大小声喧哗吵闹的破坏了塔内的宁静。

一层一层慢慢看,有一层展示不同年代不同区域的佛像,都是当地虔诚信仰,雕刻或烧制出来的佛像,很珍贵。可惜就看不懂泰文或根本没有注释什么年代和典故,不然肯定有许多故事。到了最顶楼也是这座塔的重头戏,整个楼层的天花板设计为萤光绿的色调,如同繁星般的点缀,而本体是一座厚实水晶堆叠而成的高塔。

如果靠近去看细节,这层层堆叠而成的造型。佛塔下方这是纳迦(Naga),你如果去过清迈最知名的素帖山双龙寺,山口的地方两侧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不是龙,而是印度宗教中的蛇神, Naga这一字源自于巴利文,相传佛祖在菩提树下禅定时,突然刮起大风雨,蛇王便展开身躯形成屏障来为佛祖挡风遮雨,纳迦也因此被认为是佛陀的守护者。

我闭眼感受一下,能量满满。抓几个角度拍照,然后我就往后靠墙处坐下休息,边感受那柔和祥和的环境。游客越来越多,拍照的、指指点点的、绕圈子的、总之就不会静静的观赏与感受这个塔。坐了有十五分钟,算了,还是离开吧。

这个地方是很好,如果有多一点时间和少一点游客喧哗,那会更棒。一层一层的走下来,出了塔,是佛像的金色背部,看着相映的天蓝色,画面很漂亮。走着出去,看到路边卖椰水,才25泰铢,买了来喝,一股清凉直达全身。现在问题来了,要怎样去下一个景点呢?我是要去Icon Siam了。

看来看去,想来想去,还是走回Talat Phlu那边搭巴士去吧。走着九曲十三弯的小巷回到市集,再辨明方向,去等巴士,要乘搭111号巴士。可是却没有明确的地点和候车亭,心总有不踏实。问了路人,沟通不良,但热心想帮忙。我用了谷歌翻译,他看得明白,但不能说得让我明白。没办法,跑进办公室找会说英语的出来帮忙,果然一位年轻帅气的高富帅,貌似有海外留学,可以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的来和我沟通,告诉我要往前走,那边有一支杆就是候车的地方,等待111号巴士经过就可以去Icon Siam了。哇,真的太厉害了,几句话,就解我迷途小羔羊。

走过去,那里也有一对洋人在等车,也是要前往Icon Siam。不到五分钟,111号巴士就来到了,是那种七八十年代的没有冷气残旧巴士。很讽刺的,就是这样的残旧巴士要前往最时尚的地方。上巴士,有人来剪票,票价是7泰铢,太太太便宜了,不敢相信。而现在的时尚魔都曼谷还有这样的人力剪票员和残旧巴士通行,我想可能是因为那个情怀吧,至少我宁愿相信是这样。差不多过了20分钟的路程,就抵达了闻名遐迩的Icon Siam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