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星期日

游走 - 曼谷(八)

 早上醒来,看看人间菩提,时间到了就可以外出走走了。这次是真的病了,所以得去买点润喉咳嗽药与口罩。住处走出来就是市场区,早上有许多在附近商圈上班的白领来吃早餐再去上班。我再次看到热粥,所以叫了碗清粥蛋,这次的惊喜是,只收20泰铢。

走到刚开的药剂店买润喉咳嗽糖,问说有没有口罩一片,结果找了找,普通口罩,一片10泰铢。嗯,走出外面不远处有个档口卖口罩的,比较好的立体剪裁口罩,一包十个才10泰铢,我真的有点白目的在药剂店被宰了。

再逛市场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难道现在的摆摊水平如此高了吗?那是一位非常清秀好看帅气的年轻人,在早市集卖糕。穿着谈吐与旁边的档口完全格格不入,仿佛高几个阶级那样。也许是附近上班的还是来代班的吧,不可能在市场卖糕穿着皮鞋西装裤还那么整齐的。

不过样子查实好看,人长得好看,总是容易让人注意与亲近,很多人在帮衬他。我也走过去看看,买了一盒不同口味的糕试看,40泰铢一盒6片。就这样在热络的市场走走看看,大部分都是卖吃的,整个地区充满生气。

走去大街逛逛,有人忙着赶路上班,有人悠闲等车外出,车水马龙的街道伴随在打扫和整洁的人。曼谷这个有趣的城市,在靓丽的外貌里,总是最淳朴简单的灵魂。看到巴士站,检视一下下午要前往的机场是否有巴士川行。

看了看,是有,但不对方向,得到对面去看看是不是可以乘搭去机场。过了马路去看看,果然可以。再看看那条小巷,就是著名的按摩街,各按摩店铺林立。看了价格,若按摩两个小时700泰铢其实也不是很贵。或许可以这样做比较吧,同样一碗面可以吃饱,一碗是在高尚的场合吃,一碗是在路边摊吃,同样是可以温饱,但情调不一样。SPA按摩虽然贵,和这个按摩一样,但因为环境和服务的素质不一样,当然不可以相提并论。拿定主意,待会再来光顾好了。

回去住宿小休和整理背包,接着就大概到时间要退房了。想到要按摩两个小时应该会太饿了,就返回早上去的市场找点吃的。原本看到的炒饭,过后发现是日式炒饭,就再看看其他的。走到一处多人排队的面食档,问了问是要无肉的面,结果鸡同鸭讲,给了翻译看也似乎不明白。加上人多,所以没有什么要搭理我,叫旁边的人向我具体理解要什么。可是旁边那位也不会英文,也还是看不明白我要什么。奇怪,就面放菜和蛋,不要牛肉、猪肉、鸡肉,那么难理解吗?

后来,一位排队的白领姑娘帮我解围,用英文和我交谈理解后,再用泰语帮我订餐。就这样,吃了一顿很多人感到奇怪的面。可是没有了“主要配料”,收费依然是一碗面50泰铢。算了吧,可能这边没有习惯叫“kosong”的面吧。吃着一顿流汗,舒服,人流很高,应该可以算是附近商圈办公室白领工作的“饭堂”吧。

回到住宿拿背包,就到原先看到按摩街那里的,选中的配套,这次没有得挑选按摩师傅了。店铺才开始一天的营业,有些按摩师傅在吃着早午饭,有些在整理环境。跟着一位非常年轻的师傅上去房间,开始按摩配套。很难沟通,师傅不太懂英语,隐约知道是来自缅甸的,今年22岁。师傅的手法还不够纯熟,因为很多动作手法,需要比对和思考一下才能做到,发力点也不太对。

师傅戴着耳机听音乐吧,所以节奏算是适中的。因为选择了两个小时的combo配套,所以一个小时后,进入下一个配套时,需要更换房间,这有点奇怪。就这样的,在享受着按摩服务,这两个小时就度过了。更衣下楼,只有一杯淡淡的粗茶喝,就没了。这个就是服务的素质差别,一分钱总是一分服务的。

出来就是巴士亭,这次要坐巴士到机场去。是要坐77号巴士前往,大概28公里,要一个多小时。曼谷的交通拥挤是举世闻名的。可是等了大班小时,一辆77号巴士都没有看到。忽然巴士来到,就连接3辆77号巴士。上车说要去机场,点头了才进入去坐,冷气巴士的收费是27泰铢,太便宜了。

结果就停停走走的在路上,原本不远的距离,但因为拥堵,所以花了点时间才抵达飞机场外的站。越过天桥,走了一小段路才进入飞机场,感觉有点格格不入。我们这里的机场一般是在郊外,周边也没有什么住宅和市场。这里泰国的机场外是一大片的住宅,还有路旁一堆的市场和路边摊。看来我们和泰国的机场、火车站地点的理念,是很不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