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星期一

游走 - 清迈(七)

 还好做对了选择,我出去游荡的时候选择了步行,因为那区开始封路,交通更是陷入严重的瘫痪。走去Nawarat桥那边,满满都是人流。我试着反方向朝着城里走去,可是看到的人流都往Nawarat桥那边走去的方向,所以走了不远就倒转方向,再次回到Nawarat桥那边去。

路上买了点吃的,赶紧吃饱,然后随着人流走去Nawarat桥那边看人放水灯。很多档口卖水灯,那是用一小节香蕉杆,上面用鲜花布置的,还有蜡烛和香,价格才20泰铢,是很便宜。很多游客都买来玩玩和放入河中。

我走去另一方向的区域,看到各个档口的水灯,很是漂亮别致。在一处没那么拥挤处也静静的坐在河边看看水灯向下游流去。看到成双成对的男男、男女、女女一起投放水灯并许愿着,一股单身寂寞的感觉油然而起。如果还在,如果可以一起来,那该多好啊。

那时要拍照才发现手机镜头已经刮花了,所以是有“散光“效果,朦胧一片,没办法拍出好照片。



在河边观赏水灯流淌后,就走回Nawarat桥面,因为封路桥面那里已经被人占满了,然后不晓得谁先开始拿出天灯,就陆陆续续有人在Nawarat桥面放起天灯。对面铁桥那里也开始有人放天灯,河边放水灯的人也是开始放天灯。在有许多电线和房子的地方放天灯是有点危险,但人群已经开始陷入狂欢状况,没有理会了。

一粒一粒等待飞起的天灯,许多相机都在抓拍等候起飞的画面,然后一阵狂呼,天灯飞了。天空的天灯越来越多,水灯也不少,天上河面相映,真的很漂亮。当然也有天灯燃放失败的,但一个个这样起飞,好比繁星那样,煞是好看。这个节庆,真的盛大,人群中大部分都是欧美洋人,大家不约而同来这里度过这么美丽的节庆。我有幸在那里,见证参与这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庆典”,清迈水灯天灯节。


人流不断涌进Nawarat大桥,有人开始燃放炮竹,我看了看,除了继续的放水灯和放天灯,应该也没有其他的了。我九点不到就走回住处休息。原本想买瓶啤酒解暑,但没有看到有售卖,就算了,回去休息吧。这个节庆,真的很壮观,有幸远道来参与,不虚此行。窗外有听到炮竹声,伴随着疲倦的身体,入梦乡。

27-Nov-20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