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星期二

游走 - 清迈(一)

 睡大通铺的半夜其实我有被打扰到,那进出房门的吱呀声音有让浅眠的我醒来。好在,也差不多时间了,我干脆先起来梳洗和聆听《人间菩提》上人开示。接着整理一下行李拿下楼,就外出早餐和走走,那时才当地时间六点半不到,街上稀疏人,很多小贩才要准备开档做生意而已。住宿附近有间庙,走了过去看看,拜拜了,再四处参观。

今天是要坐火车去清迈了,十一个小时,所以得先填饱肚子,再买点吃的上火车度过漫长的时间。走过一档看到有网友提起的烤蛋,上网确认一下制作过程是里头没有肉,才买了一串3粒25泰铢,也进7仔买了面包,才去街口档吃面,50泰铢一碗。我有告知档主我不要肉,蛋和菜可以,结果就来了一碗面没有牛肉,但加了满满的猪肉碎在上面。。。挑开肉碎,小心翼翼的吃,好不容易才吃完走回去住宿。用地图看看时间和距离,确认了方向就出发去新火车站Krung Thep Aphiwat,在Bang Sue那边,步行大概有2.5公里的距离。

清晨的街边,有很多要赶着上班的人。吃的路边摊也非常热闹。我提着之前买好的食物,加上填满的水瓶,漫步朝着火车站的方向走去,火车站就在周末市集旁边不远处。走过了古玩街,就看到排开的园艺花圃街,但还没有准备营业。想想,我买的食物是不是有点不太充足,所以就再走进街边的7仔买了一盒泡面,不简单的便宜,才20泰铢一盒。

就这样慢慢散步的走着,就到了富丽堂皇的火车站了。选择走路,是因为查了路线,如果要转换三条不同颜色和系统的捷运,基本上换线的路没少走,时间可能更长。经常的运动,就是看到这个好处,几公里的路,对我来说,快走就十分钟一公里,汗可能还没有流,就走到了。火车站入口真的很大,而且设备都还很新,靠着指示牌,我得走去长途火车出发厅,还要选择是北上的出发厅。

这去清迈的火车票,采购的时候是很刺激的。由于口碑不错,加上是遇上年度最大的节日 – 水灯天灯节,所以当开放后那天早上就守在电脑前面,买票。出发前的30天,早上9.15一开始可以进入系统,就很多座位售出了,可见其热售程度。开卖几天后我再进去看同样日期的车票,几乎所有车厢都已经客满了。

这个系统有趣的地方是可以看到乘客买票是男人、女人、和尚还是变性人的。来到火车站的出发厅,是挺多人的。那边还有一个充电柜台,让大家可以帮手机充电。我坐在一角看了看书,另一班火车召集入闸后,就轮到这个北上清迈的班车召集入闸了。终于也等到了要出发的时候,所以赶紧起来去排好队,拿着行李就进去了。入闸处检查了车票,下楼就看到一部比较经典样子的火车,三四节车厢而已,可以登上火车。整个去清迈班次的车几乎都客满了,每个车厢有一位服务员。

从车票系统里我知道了我座位旁的是一位女性。但到火车开了,我身旁的乘客都没有登上火车,难不成她是半途才上车的?就这样看着火车徐徐的走出总站一路往北,下一站到机场站的时候,果然我身旁的乘客登车了,是来自美国德州的黑人女子。过了机场站,基本全部座位都已经客满了。

车长来查票,看到我打印好的票,误解了我订购的日期与出发的日期,以为我拿着过时的票登上车。又表达不清楚,拿起手机说,今天是几号,你的车票是一个月前的。还要划线取消我的票。当我听明白他的意思,就指着出发日期给他看,是今天啊,他才okok的,继续查票。虚惊一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