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古树(二之二)

在闲聊的时候,原来她昨天也是有马来西亚的团来。她说这个价钱通常是不会给的,但是因为看到大家远道而来,就尽量行个方便,给大家玩得尽兴。这样的广阔心态,是很容易打动人心,并让人感动。



把东西搬进房间去,整理一下就出门啦,不然时间来不及赶回来看日落了。要去乘搭阿里山火车上去神木站之前,买了个手卷来吃,天气冷,还真容易饿呢。要坐高山火车去神木火车站,然后走回来,接着就看日落咯。



火车车厢是由阿里山侩木做的吧,有淡淡的侩木香。坐在车厢里,感觉很棒。四点,火车缓缓的开了,是下山的路,穿插在山林之中慢慢的滑坡前进,感觉很舒服。



抵达了神木站,那里有一棵原本阿里山的标志——神木,有三千年树龄的,经过几次的雷劈中后,和大雨的冲刷下已经逐渐倒塌,现在基于安全,遗体安放在原地,回归大地。



接着我走入森林栈道,看看一棵棵千年上下的参天古树,漫步原始森林中,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是的,我们人类与大自然比起来算得了什么?可惜我们带来的破坏和祸害,却是让大地受到极大的毁伤。有一天,大自然的反扑,肯定让我们人类自讨苦吃的。


在那里有看到两个景点,让我非常感动。一个是因为在日治时期砍伐了这里太多树了,有感树木也有神灵,就起了一个树灵塔,是纪念也是感恩。


另外一个是三代木,流转千年,在同样的地方生长了三代的树,这样的巧合,这样的奇迹,还由不得你不相信呢。这岂止是一个巧合或几百万分之一的机会可以形容?





走到回去阿里山火车站,那里是最好观日落的地方。看着斜阳徐徐落下,直到隐秘在山后,那种感觉,是很让人感到宁静的。前人一直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而我有幸看到了阿里山五奇之一的晚霞,还可真感动呢。



太阳西沉了,气温也跟着下降。走到回来住宿的青山酒店,看看外面的温度计才五度而已。已经买了便当回来,甚至明天早上的早餐也准备好了,这样寒冷的天气,可真要命的。


看看气温报告,后天会继续降温,台北地区甚至会降到五度以下。若我那时候才来到这里,可真会变冰条呢。明天五点多要出门了,去看日出。那时候的温度,肯定是刺骨的吧。算了,既然来到了这里,多冷也要出门去,这也是阿里山奇景之一呢。最多,套多件衣,穿多件裤而已。

3 条评论:

嘿嘿 说...

咦!我的留言不见啦?

Blogspot 病了。

lock 说...

千年古樹, 我喜歡!

tamiya 说...

嘿嘿:应该是伺服器中毒,他们recovery回前一天的。

lock爷:是的,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