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诞生

历经多年,终于也拥有了自己的部落格。一直不想架设一个,有许多的原因。不能承诺可以一直更新部落格,会让追踪的朋友失望、网络和电脑白痴、网络不稳定都是让我裹足不前的原因。。。

这个部落格,是一位同事朋友帮忙注册登记,然后开始帮我设定的。他说,我这么多故事不和大家分享,太可惜了,所以鼓励我写部落格。不止是鼓励,而是以行动直接帮我架设起来。真的感恩感动。

我,只负责涂鸦而已。既然有了一个这样的空间,我会陆续把以往的游记、分享、心情和故事都贴上来和大家分享。这是一个记录,也是一个平台,和大家分享我生活点滴和观点看法。当然,我需要时间学如何设定,并欢迎大家多多指教。

适逢今天是父亲节,就以自己的小历史作为部落格新张的第一帖。

当年我祖父是随着我曾祖母离开中国下南洋,追索年代,应该是中日交战或中国饥荒的时候吧。祖父有个孪生的哥哥,可是在小时候已经往生了。祖父也有个指腹为婚的妻子,可是也在还没过堂成亲就往生了。

逃难来到马来亚,就落脚在吉打的Terap 12 英里处。那是一个偏远的乡下,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他们会选择了那个地方。

然后,马共时期,全部人都得迁入当时政府开辟的新村,也是现在我的老家,西岭(Serdang)。那个地方以前有座锡矿,可是现在也已经荒废。那里基本上是小孩和老人的乡村,我也在6岁时随妈妈离开了那里。妈妈说,那里呆下去,没有前途。所以就离开了我出生的地方,来到大山脚这里,想起来也有廿年了。

翻旧照片,找到了这张照片。这是在1980年我爹娘结婚的照片。哈哈他们的拍拖照片以后有机会再贴上来。看吧,我爹娘是不是郎才女貌啊?我像爸爸多些还是像妈妈多些呢?



这是我出生不久后,在我四叔的婚礼上拍的。刚生产后的妈妈,身材恢复可真不简单啊,竟敢穿戴这样的露肩装出席宴会哦。


躺在父亲的怀里,还真幸福呢。这张照片非常珍贵呢。

这是我祖父和外公的合照。你知道啦,他们都很不喜欢拍照的。难得合照,中间的距离可以再站多一位了。也算是我找到唯一的一起出游和合照。那时是1982年九月。

然后,在1984年元旦,父亲因车祸往生,据说是当时的人撞后逃,原本可以活下来的他被发现时已经断气了。妈妈抽屉里还收着当时的剪报、日记和报导,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而在84年底,祖父也因伤心过度,一病不起,往生了。

这是已经开始长大,也不晓得是多少岁的时候。看,顽皮的我可是跌得膝盖都是伤啊。这张照片是在外公玻璃市加央那里拍的。


发现在外公那里拍的照片比较多,或许是因为外公喜欢拍照,阿姨们也比较鬼马吧。我常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偷拍。


渐渐长大了,还是这样的无忧无虑,天真可爱。


小小年纪,已经很厉害摆姿势了。各位,这是自小就训练的,有许多阿姨做我的专业指导。不要羡慕。


过后的童年,又有变化了,而且当年的可爱俊秀,也因步入成长期而变得很恐怖。作为第一张贴,就把美好的回忆,就是把美好的一面献给大家。

也乘今天父亲节,祝福天下父亲们,你们辛苦了。

人人常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可是身为父亲的也不简单啊,一肩挑起一头家,无怨无悔。

父身病,是为子劳成疾;母心忧,是忧儿未成器。。。

而母兼父职的妈妈二十多年来辛苦拉拔我长大,更是我重如山,深似海无以回报的恩。。。

8 条评论:

FreelyTrader 说...

每个人的过去都不同,有的很好,有的很多心酸史,其实反回历史很多过去无论好与坏都已是个过去。我们要珍惜一切现在所拥有的,不要等到没有了才后悔及遗憾。。

支持你的部落。。加油

Jocelyn 说...

早早就应该架设一个。
挺你。。加油!

CCLee 说...

部落格开张大喜!

匿名 说...

谢谢大家,感恩大家,有空要常上来逛哦,我会一直更新的。

要不开始,开始了就要做到最好。

匿名 说...

Wah very good blog...

匿名 说...

good! support you!

匿名 说...

好棒的文章...最喜欢看这类型成长故事的文章了。记得写多一点哦

tamiya 说...

成长的文章,会不定时发表,看是什么纪念日啦。。。已经在构思几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