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拦截(二)

思考中,不知不觉飞机在台北降陆。飞机的着陆很差,“轰”一声很大声响,有听到有乘客尖叫起来,而我本来在闭目养神,也突然惊醒了起来。飞机着陆后,还在轻微的左右晃动,然后滑行了好久才抵达泊机处。这是一天里,两架班机这样了,之前从槟城飞吉隆坡的时候也是着陆很差。等了好久,才出机舱。

我打开手机接收讯息,哇,一下子五六封直属上司的短讯涌了进来,都是同样的讯息∶取消美国之行,在台北停留,去PAV那里。我很迷惑,到底他们要怎样啊?我先给妈妈打电话告知我平安,然后再给上司打电话,他确定我必须停留在台湾。可是,我的机票啊,行程啊一大堆事情都要自己处理。他们一个决定一个指令,可是善后的工作有多少要跟进啊?没办法,我去找马航办事代表,说我要取消我的LA行程,他们一脸惊讶,或许是没多少人会有这样的问题吧。结果一阵折腾,又是影印机票又是签名的,才解决。而也还好,我的行李都没有托运,都是手提的,所以事情变得简单很多。

没办法,我要打电话回马来西亚,我得马上出关,去PAV。招了部计程车,直奔板桥。一个多小时后,我抵达PAV,大家看到我都一脸惊讶的。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我先问,PAV的魏经理呢?我们约好在底特律(Detroit)见的,饭店我也帮他预定好了。他们只说,本来魏经理乘搭的航空会在日本大阪停留,可是还是来不及拦截魏经理,他现在已经在去底特律的途中了。现在,只好要他降陆后再赶回来,平白让他折腾40个小时,浪费在飞机上。

我联络K,他说客户那里又发现新的问题,需要解决,所以美国之行取消。然后我问现在我该怎么办?得到的答复是很模棱两可,总之是没有什么内容。到底我是该留在台北,等待魏经理回来了再处理好问题再回去马来西亚呢?还是现在就回马来西亚,过后再回来?留下来是多少天?机票的事情又怎么样?一大堆手尾!没有答案。所以我直接打去给总经理,问他们到底要怎样,结果短短五分钟就有个比较肯定的答复。我真的开始佩服总经理,他那份敢担当的勇气和气魄,这才是真正的领导啊。

没办法,去取消美国的饭店,去安排台湾的住宿,一切都是自己来。一个决定,拖累多少人、力、精神和钱啊?然后接下来要面对的,难堪的是我,因为是魏经理相信我,才出发的,现在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情,管理层还想魏经理一抵步后马上工作,丝毫没有想他们的决策令到一个五十岁的人折腾了四十多个小时,还要继续工作。这样的事情我可说不出口,真的。这样的难堪,我已经不是第一次遇见了,之前在客户那里也是有遇过这样的事情了。

所以,就这样,我被困在台湾,回国遥遥无期,任务是无所事事,然后等候发落。他们到底有没有想过,我们的心底是怎么想的?难道就是因为我是社会新鲜人,我是Engineer,不像他们是工作了好几十年,职位是Senior Manager, Section Manager 还是什么的,所以我就好像傀儡那样,被他们使唤,呼之则来,挥之则去?事情顺利的时候,什么事都不关我事,所有讯息都不会传到我那里;可是一旦出事了,我必须马上解答,然后在没有任何数据和故事背景下提供解决方案,不然全部都是我失责,我办事不力。

到底,我是为他们工作,还是和他们一起工作?Am I, work for them or work with the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