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新居(二)

之前说我新居是福地,一点都没有胡乱抬杠。就在屋顶上瓦后,当我们再次去巡视时,发现一群工地外劳已经入住我新居了。他们把客厅当厨房,就煮些简单的来温饱。可是他们做的都是消耗体力的工作哦。我想,我的房子这么快就有人气了,是好事来的。所以每次去看进度也尽量不打扰他们用餐的时间。
这是从楼上天台处往对面看,不错的进度,赶工啊。
就这样,房子在我廿七岁生日时,如其核准和交钥匙。从当初下定购买到交屋,只有区区十个月而已。第一期的房子是十六万,也比较大间,然后第二第三期的涨价了,可是或多或少都有瑕疵。第三期还包括后面的单层排屋和廉价组屋。这个第四期的,是保留了精华地段,吸收了之前三期问题和不完善,盖了这个不错的第四期。房价在我下定的三个月后就涨了五千块,OC核准后,有间已经以廿万成功脱售,足足涨了两万。

这是大门入口处。

这是泊车处。
这是客厅往外看。由于我想换掉他的地板,所以就要求不铺设。怎知整个客厅、饭厅和厨房的地板才扣区区八百多,是一块瓷砖块半钱记而已。怎么可能那么便宜啊?摆明是要吃你了,因为都没有算洋灰、砂石、工钱等东西呢。

可是做建筑承包的三叔说他们退多少就拿多少,不然若过后铺设后要敲掉,又是一笔大费用。好啦,不要跟钱作对,也要有环保观念,不要随便消耗资源。
这是饭厅和储藏室那里。楼梯、楼上和后面房间都用了他们的瓷砖,所以都铺好了。

这是厨房。排污洞的盖还没有拿到,要开始装修时才去拿,不然会被偷。灶是面向后面,白色墙那里会敲个洞,放煤气筒在外面,以节省空间。

这是后面,垃圾筒也还没有领。房子和路的落差还好,其他的不是太矮,就是太高,都非常不方便。


上楼了,这是楼梯。颜色搭配好像怪怪的,会换掉颜色吧。
这是主人房,往外看。主人房很大,冲凉房更是阔,难不成是让人鸳鸯戏水?可是单身主义的我,朝向钻石阶级迈进的我,要拿来干嘛啊?
这是天台外墙。原本想在天台种草,再摆张桌椅来叹世界的,可是种草的概念被否定了。没关系,就铺瓷砖,再找多多花盆来种植物,再摆张桌椅,早上吃早餐和看报纸,晚上看夕阳吹风看风景处。

简单介绍了新居,目前也在安排和策划着装修。都是做基本和需要的而已,没有大动,希望年底可以搬家,然后明年新年就可以在新居过了。

可是现在什么都在涨,真是要命咯。。。已经把全部储蓄和现金都摊出来了,可是好像都不是很够这样。虽然现在手上的大众信托因市场不好在亏钱中,可是到最后没有办法还是要套现了。政府刚派钱,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赚外快?

唉。。。

装修偏逢建材涨,山穷水尽死命撑。。。

2 条评论:

terry 说...

hello khang khang..thanks for letting me know about your blog, very infomative. I guess I need your blog to update myself about your recent activities.

Nice house you have there, auntie must be very happy thinking of all the rennovation ideas. By the way, I'm choon yee, :P

tamiya 说...

有空要常上来哦。

装修没钱了,要赚广告费啊。。。

你果然了解我娘,她的新概念层出不穷,让我招架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