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承德(一)

2004.9.18

承德不是个先进或现代化的城市,建城者是康熙,承德最主要的建筑群是避暑山庄,山庄占了整个承德市的一大半。



今天一早就起床了,已设定好的闹钟都还没响呢。一阵忙碌后,就差不多在5 点35 出门。想不到赶到车站时,还是迟了,已经是6 点40 分了。原来,最早的一班车不是六点,而且也不是巴士,是辆面包车。在确定只有那辆车开往承德后,就到处闲逛了。到了7 点20 分,车开了。

可是一路上还是一直不停的招客和接客。在车上也乘机和来自加拿大的旅客聊天,但是啊,他们的英语也不太行,他们说是因为平时都是讲法文的。到了车满到不能再接了,才真正的走车。全部人挤到好像沙丁鱼那样,真是的。


一路上,惊险连连,司机开车开得好快,加上这里的人的驾驶心态不太正确,会突然的左拐右弯,所以更显得惊险了。开始有点后悔了,万一发生什么事时怎么办?有经过一些所谓的古长城,是那种被忽略了而且没有维修的长城,任由崩塌。大约十二点半,才抵达承德,前后共花了5 个小时,差不多可以从AS去KL了。

然后司机很热心的给我找了住宿和向导,效率之快让我感到惊讶,而且他也似乎不让我有逃脱的机会。真的是第一次吧,我一步步的走入被设计好砍菜头的圈套。是说了价钱,但又被他们花言巧语、天花乱坠的说了一大堆。而我也为了省却麻烦而答应了,这是第二次走入他们的骗局。

我被载到一所很糟糕的宾馆,而且也不便宜,就开始感到不开心了。看到了房间,而且还是个双人房,就知道自己被骗了。在拿钥匙时,还傻呼呼的还了所有的钱。我太不醒目了,也太过天真的相信人了。


出去走走看看,发现在那里的浴场也蛮多的,价钱也便宜,就想去试一试,也许这就是这里的文化之一。然后看到那里的宾馆也很多的,我想我发现被骗时已经太迟了。

两点,本来说好要来接我的,却等到了两点八还没来。看他来了我就一肚子气的在那儿大骂。但他们似乎也不在意那么多。当时还有两个人也是,他们不给地陪的钱,就没得开车,而我也一直在那里阻扰,可是到了后来我们还是妥协了。


带着一肚子气去到避暑山庄,又在那跟向导闹一闹,真的很不开心。想不到第一次出来就那样了。反正我也交了钱,真的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2 条评论:

eHeart 说...

从朋友的blog来到你的blog,看你写蛮多游记的,下次再来阅读。我刚去Machu Picchu, Peru,忙着写该地的游记,喜欢的话,欢迎到我的blog: http://ehearttravel.blogspot.com/

tamiya 说...

谢谢留言。好戏在后头,精彩的游记还没有贴上。
我朋友也刚去马丘比丘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