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品味


对于品味,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所好,也有自己欣赏的模范。

你可能会觉得周杰伦样子屌屌又不喜欢穿底裤的举止是很有品味,我却觉得他很阿明阿成。

也有可能你会觉得贝汉一身名牌,花钱如花水那样是值得追求的楷模,我却觉得这样子,非常俗气啦。

当然,我认为有品味的人,可能在你眼中看来只是市井小民,丝毫不起眼。



我曾经用这个问题去问身边的朋友。什么对你而言是很有品味的人?你会朝着这个品味去雕塑自己的言行举止吗?结果,几乎每个答复都不一样,而且还千奇百怪,让我眼界大开。

比如,有位朋友说,有品味的人,应该很有内涵,酷酷的不多话,但懂很多事情。嗯,他是看内在品味咯。

有位朋友说,所谓有品味的人,是穿着很有自己的风格,不会一窝峰去追逐潮流,或把一大堆不适合自己的穿着挂在身上。嗯,我其实也不是很懂他说什么啦。

然后有朋友又说,所谓的品味,是和别人不一样,独树一格。嗯,是不是当大家都穿衣的时候,他选择赤裸就很有品味?

我个人认为,有品味的人其实很简单,就是连那些小事都会去注意兼顾的人,都是很有品味。所谓的小事情,往往都让人忽略了。如果他连这些小事情都可以照顾得很好,那么,我深信他就是个很有品味,很会生活的人。

什么是小事情?我认为,手脚指甲要修整齐、鼻毛要剪、底裤不是那种破破烂烂或十块钱三件那种,不要认为没有什么人看到就随随便便的、耻毛若有碍市容,要记得剃、梳头发的时候,连眉毛也会一并整理、吃东西不要发出声音、不要以懒惰或有福气来当作有难看身材的借口,尤其是肚腩、不出口成脏、不会说英文却一直要说,还一口破英文。。。

这些东西,看起来很简单,可是真正会做到的人,其实也不多。所以我说,我所认为有品味的人,可能只是市井小民,并不是天皇巨星还是名人政要。

当有人说,你很有品味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去了解一下,他们所谓的品味,到底是指哪什么?

10 条评论:

thomas 说...

哇,你這邊突然多了很多的性感男士。。。呵呵。。。
品味,因人而異。。。
耻毛若有碍市容,哇,市容。。。呵呵,是自己看吧了吧。。。呵呵。。。

tamiya 说...

如果有去游泳还是运动什么的,就要注意咯。

Chi Leong 说...

我觉得品味是很个人的东西
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

但品味不是要别具一格,
即使是普普通通的我们
站出去可能都有品味。

在巴杀买SKII的人也算有品味
去专卖店买SK II也有品味
只是追求品味的层次不一样!

Kai and Baobei 说...

我喜欢吃猪杂粥!!! \(*-*)/

fufu 说...

wow... your 品味 is male??

ukgssy 说...

我会引以为鉴的。

lock 说...

品味是很個人的吧!

這些照片的樣板是你追求的品味楷模嗎?

tamiya 说...

chi leong:对的,品味是由自身散发出来,就算在人群中,还是掩盖不住的。

凯:呵呵。

fufu:难道要去 学习/追求 女的品味当作楷模?

ukgssy:大家一起学习成长。

lock:照片的样板是网上抓来的,外貌与身形对我而言只不是代表一个人品味的全部。

eHeart 说...

我有品味!
能吃喝品嘗又有味觉,算不算?;-p

tamiya 说...

这是你的品味标准,当然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