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体验(六之一)

埋藏已久的求知与好学心,拂去微尘再次绽放光芒。


14/05/2005 沙巴山打根 夜宿 山打根 City View Hotel

早上,不再是被唐唐的悠扬铃声叫醒,而是被久违了的鸡啼声唤醒。自从五岁搬离了乡下进城,要在晨早有这样难得的体验已经少之又少了,如今就算回去乡下,看到的也只是逐渐的发展,大房子及现代休闲场所已经取代了丛林,昔日的淳朴味道已经不复再,更甭想有鸡啼声了。所以这刺耳的鸡啼声比起唐唐悠扬的铃声更显得悦耳。


天还未亮,就起床了。唐唐比我更早醒,皆因承宏因肚子不舒服在四点多就吵他了,唐唐还曾经进来看看我醒来了吗,要拿些药,难怪我就感觉到有人进入我们的房间。又是和唐唐一阵冲锋陷阵的梳洗一番,这次就输他了,因为他比我早起许多,我在刷牙时他已经到外面兜一圈回来了。


一切准备就绪,大家还是睡死在床,就只有我俩再出去呼吸清新新鲜的空气,抚慰刚苏醒的大地和捕抓晨曦的美好。司机Aji也已经醒来了,赤脚在那里散步。昨晚他在晚餐后感到不舒服,很早就睡了。他说,当不舒服,尤其是头痛的时候,大清早醒来赤脚散步可以减轻病情,说是释放体内负能量,让身体自行调节。听毕,我们也把开始打赤脚散步了。


一边打散步,在此起彼落的鸡啼声衬托下聊天,听着Aji说着Kinabatangan河和这村子的故事,感觉很不一样。久违了乡下的简单淳朴,抛开平时忙碌紧绷的生活,我很久都没有这样放松过了。对看到的一切都感到非常好奇,上至天上飞,下至地上长出来的,甚至是随手可及的攀藤植物,都免不了要好奇询问一番。

散步回来,大家都差不多起床了,那时也差不多是早餐时间了。带来的凉茶丸也是时候该派上用场了,可以感觉到大家都快病倒了。我们的司机也是不太舒服,给了他一包他从来没有见过吃过的中草药,只见他一脸疑惑,并夹带很痛苦的表情吞下那些凉茶丸。在餐桌上,大家又是七嘴八舌的谈天说地,不知不觉时间飞逝,也是时候要做整理了。


收拾了行李,再搬上车子,也是要进行我们在这里的最后活动 – 植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