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巨变

今天,收到了两张特别的纸/信,对我来说,今天是值得记录分享的日子。

先说第一张。

今天还是如常的起床,五点15分,随手就拿起了还没有看完的2005年冬之卷衲履足迹,在清爽的温度中走入了上人的世界,心情平静,学习上人如何面对问题和处理凡尘世间事。然后,准备早餐,然后,我出门了。

对,今天我没有去上班,是直接去了USM报到。考虑了好久,斟酌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去进修MBA。原本去年就应该报到的,基于技术上的问题(还是认为的疏忽?),我的申请表格被置放到别处,所以我来不及进入07/08学年。

等了一年,终于等到了。但是最近房子要开始装修了,需要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若再去进修,生活上担心负荷不来。妈妈也是知道的,可是妈妈就一直鼓励我去读,说钱的事不必担心,她来想办法,最多再辛苦一点去接多几单陪月来做就可以了。

我知道妈妈虽然在工作,但是心一直都系在家里的。最近的工作,她一直都在倒数日子,希望可以快点回家。我也知道的,在别人的家住一个月,是会比较不习惯的。妈妈曾经说过,她越老越会认床了,去到陌生的地方,比较不那么容易睡了。所以,这一个月,她应该睡不好吧。

我真不孝。没能好好侍奉妈妈,要妈妈去抛头露面。。。等等,擦眼泪一下。

虽然如此,我最终的决定还是硬着头皮,咬紧牙根,拼了。最多,自己辛苦点再去找兼职来做,现在已经开始要计划去考个救生员的执照两百元,然后就可以在周末还是晚上下班后到泳池那里去兼职,每个小时五块钱。

不经一番寒风刺骨,哪来扑鼻花香?熬过这个关口,以后的生活才能明显的改善。所以,我跳进去了,而这条路,要走三年,是条不归路。。。

这个,是第一学期的学费单和报名费用,嗯,平均每个月要一千多块钱,要一次过还清。


回公司处理了未完成的事情后,下班后去游泳,吃完晚饭后绕到新家那里去看看。嗯,还没有动工,这几天要开始做围墙了,隔壁已经等不及要搬进去住了。

看到沙堆上有封信。捡了起来,是我的名字和新家地址。这封信,是新居第一封信,特别有意义。想来很多关心我的长辈,应该会感到欣慰吧。一个廿七岁,靠自己的储蓄,在供着现在居住的房子的同时,才工作三年就拥有了自己的房子,算是给妈妈挣了一口气吧。以前一些看不起我们的人,一些幸灾乐祸的人,现在你们听好,我还不到而立之年就拥有了自己的房子,还一个人供两间房子呢。你们的孩子呢?怎样了?还在伸手要头期钱吗?怎么那么逊???

其实,以上的负面言语,只是说说而已,我不是真的要去炫耀,也不是为了要出口气那么肤浅。我是打从心底深深的感恩,因为我可以给妈妈比较好的居住环境,家人也可以住得舒服一些。以前那些租房子要看人脸色,环境乱糟糟的和常被驱逐搬家的日子,已经不复再了。。。

我觉得,之前上天给我们的考验,如今开始得到回酬了。想起了一句话:天降大任于斯,必先劳其筋骨,苦其心志。。。我现在的“大任”,是要好好照顾妈妈和家人,开开心心的,平平安安的,再行有余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现代廿四孝,是让家人廿四小时都在笑!不是吗?长子为父,爸爸不在了,我就是理所当然扛起整头家的人啊,这是责任,这是孝道。

所谓喜事临门,好事成双后,接着就是无三不成礼了,我当然还在期待着第三张巨变的信。。。

1 条评论:

Internet Guru 说...

nice blog dude..i like it!nice pictures!you did a great job!nice meeting you!
you can check my blog if you want: www.personalresourc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