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悲壮(二)

旅程中,真是坐得很不舒服,屈就在这 个小角落那里,没有屏幕,没有娱乐。看窗外的景色,偶尔飞越高山,壮观,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荒凉的沙地上飘过。看着地面整齐的耕种规划,我开始觉得我对 这个国家的一个尊敬。美国人也不是只会消费啊,他们也是很刻苦的和天争,和地斗啊。一亩亩的耕地,如此的延绵,却又那么的整齐规划,有圆有方的铺出美丽的地图疆界。 好 不容易才熬到差不多要抵达。原本已经延误半个多小时的航程,又被追回来了,准点抵达。一路上就是在看余秋雨的“借我一生”,真的很不错的一本书,让我有一 种感觉,我是时候该停止买书,而要把之前看过的书再看过一遍,也许体验会不一样的。大约还剩下半个小时的降落,开始看到密密麻麻的住宅区和城市规划了。是 半个小时的航程就已经那样密集的居住,到底这个城市有多大啊?什么叫大都会?什么叫繁荣?这就是了。一座城市可以如此的庞大密集,背后带出来的民生和环境 问题也不会少,可是这个地方却如此让人向往,可谓不简单啊。



飞机降陆了,可以好好的看看这个机场,还算不小。出来了,确定说行李已经被托运,直接抵达槟城。而我下班机是在6个小时以后的十一点半。而那时也正好看到力凯来接我了。虽然和他有两个月没见面了,而认识他并相处也只不过是区区一星期而已,但是还是感到很开心。他刚从慈济美国总会开完会议过来,并做了功课,调查了附近可以去的地方。由于已经迟了,总会没有人了,所以我选择了去好莱坞去看看,来到这个地方,应该去看看吧。

沿途的景色就是那样的没什么特别,可能需要去被体验而不是被观察吧。大约一个小时后抵达了好莱坞星光大道,一条五光十色,声色犬马的地方。可是一逛完,感觉到所谓的繁华,其实也只不过是一条短短的街道而已。算了,先去吃晚餐要紧,饿了。





去了一家意大利餐馆吃,边吃边聊。过后就去走星光大道。那里有很多游客,可是真的感觉到只不过如此而已,所谓的星光大道,只不过是地上有许多明星名字的星星来衬托而已。连一直被吹捧的打手印的地方,更是百闻不如一见啊。找了好久,没有找到成龙的,可是有看到吴宇森的,还有许多都不知道是谁。匆匆拍照就离去了。走在那里开始思考,是不是一种包装,一种吹捧让大家有着向往的感觉好抬高身价?一条短短不足三百米的街道,让多少人编织了美好的明星梦啊?




走着走着,突然有个老外突然趋前问我们会不会中文,还没有弄清楚怎么一回事就本能的点一点头了。那老外听了很开心,马上就把衣服往上翻,露出在胸前还在贴着胶布的刺青,问我们他刚刺青的是什么字。我们一看,原来是个“狗”字,正难为要怎么告诉他时,嘴里也吐出了个dog。还真担心他会因此而生气或难堪,可是他听后很满意的点头了,还不断的说谢谢什么的。我在想,中文疯真是蔓延全球了,很多老外都以自己身上有绣个中文字为潮流,其实真正了解字面的意义的却不多。曾经有看过刺青“为人民服务”的字眼,也有看过各种奇奇怪怪的字或词,天啊,完全颠覆了中文的美和字面的表达。

这就是西方的“包容”和“开放”,这倒显出了我们亚洲人的刻板、含蓄与小气。过路走到对面店买了些纪念品,再去看看“Ripleybelieve or not”的展示,也差不多时候回去机场了。在车上和力凯交谈着,感觉到他的用心和善良。到了机场,感觉到他短暂开心过后要离去时不舍。匆匆才告别他也就先去办了登机手续了,人龙很长,最后只好到商务舱柜台登机,因为在底特律时我已经办理过了,现在只是再确认而已。虽然时间还久,可是这里走那里看一下,加上重重的关卡和检验,时间也差不多了。登机时,发现到这架飞机好像不太一样,是比较旧的型号的,很多东西都很残旧或故障,而娱乐系统也是很差劲,让原本计划要看的几部戏和听的歌计划全部泡汤。马航啊,真是被贪污和管理不当拖累了。

位子也是没有那么的舒服,用完餐后就小休片刻了。这个航线是飞上靠近Alaska那里,再向下飞经日本到台北,大约需时14小时,很漫长的行程。看着飞机慢慢的靠近北极那里冲去,再慢慢的渡过international time line ,啊,我竟然从二月11日直接就到二月13日,12日呢?哈哈,就被我不经意的跳过了,感觉很不一样。飞机上的读书灯故障,结果无所事事的,连想要打字也因为位子太窄而辛苦妥协屈就。看了刘德华的“童梦奇缘”,还蛮不错呢,就只是屏幕画面很差劲,真是失水准啊。

还有漫长的六个多小时才抵达台北,这漫漫的时间怎么打发啊??

1 条评论:

eHeart 说...

哈哈,我住美国已20个月了,还是不很习惯。我的blog也有不少美国的生活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