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出差美国

洛杉矶国际机场
03.02.2006

现在是美国洛杉矶时间二月三号下午五点卅七分,也就是马来西亚时间二月四号早上九点卅七分。经过大约十七小时的飞行与台北转机后,一个多小时前我刚降陆这个离马来西亚近万里外的地方。我下班机是在晚上十点,飞去有汽车之城雅号的Detroit

会来到这个牛仔国家,不是我一早预见的。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来,或是会来到这个地方。也许是自从懂事后对于美国这里的野蛮、霸道、目中无人的厌恶和反感吧。可是,当工程部总经理推荐我来这里出差看看这里的环境后,我匆忙的来了。

从开始决定派我过来,到处理文件和申请签证到出发,只不过短短的十天的时间,间中还有一段大约五天长的新年长假呢。我知道,也感受到我开始受到上司的赏识。这是一个机会,也是对于我短短的工作八个月里的表现认同。我知道部门里比我出色的新进同事有很多,比我更资深的同事也为数不少,也许,我也只是幸运而已吧,也许我只是比较会突出自己吧。

这个幸运,换来的流言蜚语可就多了。从第一次出门公干到韩国和台湾就已经有听到少许声音了。陆陆续续接下来的几次出门,真正说起来也只不过是五个月的时间里,我共出差到韩国加台湾一次,一次台湾,三次墨尔本和这次的美国Detroit,平均起来一个月超过一次。一个才上班八个月的社会新鲜人这样频密的出差对许多同事和亲朋戚友来说,难免引来一些眼红和妒忌吧。

我扪心自问,我问心无愧,我根本不需要去理会人家对我的看法和评价。我的工作性质就是要这样的频密的出差。可是人家对我的看法却不是那样子的。普遍上人家只是看到你说去了哪里哪里,但是对于你出差时的辛苦与疲累,压力和彷徨是不在他们考虑范围内的。他们会说,这是理所当然的。好,既然说这些负面的都是理所当然的,那么我因公出差,怎么不可以是理所当然?这就是现实中的矛盾与无奈。

自从妈妈知道我要来到这个遥远的地方后,她比我还担忧,比我还紧张。上司的忙碌和分身不暇,让我像瞎子模象那样的探索我即将前往的地方。我独个儿联系,独个儿找住宿,独个儿安排行程等等,什么都是自己来。我有少少的埋怨,可是后来我就把这个当作学习的机会和对自己的考验。还好一直以来都是独立惯了,加上很喜欢到处游玩,练就了我那份从容自在的自信和处之泰然的面对。经过多天的收集资料和沟通,基本上对那个地方也有少少的了解了。

这次的出差,妈妈可以好好的在亲朋戚友面前出了口气,可是很多时候我还得反过来压制妈妈的气焰呢。但是换个角度想,妈妈一个人从小带我到现在,吃的苦、受的白眼还真不少啊。难得儿子可以为他争口气,还不好好的炫耀一番?可是我也乘机教育妈妈,让她知道我这样的幸运不会永久的,一个人的运气会用完的,应该要在幸运的时候继续做好事,继续的谦卑。我也告诉妈妈说“吃苦了苦,苦尽甘来;享福了福,福尽悲来”。还好妈妈对这几句话还听得进去。

年初五出门到KL,早上先到阿Fei家去和他父母拜年。也是一番的赞叹后就出门去拿签证了。对于这个签证可说是有点意见,老远的下来,可是过程却简单得让人难以置信,变成美国使馆有点要吊高来卖了。算了啦,想到许多人想要拿都拿不到,我这个幸运儿又怎么好意思埋怨呢?

KL逗留了一天半,看了场电影,见了唐唐、表姐、阿Lai等人,回到阿Fei家简单收拾后就前往机场了,然后就开始漫长的旅途。现在只是个开始,希望在这短短的一星期出差里,可以好好的看看这个国度,体会和感受这里的点点滴滴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