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杨过

开始读书了,都是在上班后的时间,周末还要开会啊,讨论啊。虽然忙碌,可是学习的东西都是自己喜欢的,也是曾经经历的,所以感觉还好。

由于每堂课,都有presentation和讨论,我尽量安排全部在学期开始的时候,赶紧解决了,接下来就比较有时间准备考试和处理其他事项。

这个学期,我读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和Organizational Behavior。还好,都是平时工作和处理人事上有经历过的,还真有趣啊。

上个星期二,第一个presentation是MIS。这个讲师已经是出名不跟常理出牌的,所以若你要考好,就要搞创意。结果在整体组员的努力下,我们得到不错的评语。尤其是我,因为我没有长篇大论的讲理论上的东西,而是以自己的经验和经历来分享,结果大家都很容易了解,也比较有兴趣的听。在问答环节时,大家都冲着我来炮轰,因为有些是不认同,有些是想多了解。。。还好,我都淡定的回答了,更让讲师留下好印象。。。

接下来的presentation,是OB的,已经开始分配好岗位,我是小组长。应该很快就可以处理好了。Presentation 是在奥运会的开幕,期望可以改日期。

我觉得,读MBA,是在增广见闻,是在分享,是在认识不同行业的朋友。这个很重要。若我们还是抱着如degree那样的观念,还是中学的观念,那就很糟糕了,或许应该说,很沉闷了。

也是在多重压力下,身体终于撑不住了,我病倒了。一直都怎么容易生病,但是一旦生病,就很严重。自从上个星期六开始生病,到现在还没有康复。已经去看了两次医生了,但是还不见得好转,尤其是咳嗽,更是要咳出肺来。。。

想象,一直不停的咳嗽,和失声的情况下去开会,去presentation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情况。但是读书那里要presentation,工作那里要赶生产线开跑,都是不能请假的紧急关头啊。

我有尝试问生产线的上司,若我请假,有没有人来暂时取代一下我的工作。他只是淡淡的说,现在我手头上的东西,也只是我自己懂而已,根本没有人可以帮忙我。而生产线老板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所以他的寄望,也是我去完成被分配的工作。难得被器重,更要好好表现一下。事成了,就可以鸡犬升天了。

忙碌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到下班时间了。我因为要读书,所以都要准时下班去。变成在工作时间内一定要把手头上的东西完成,时间一到我就走了。没想到这样也会引来流言蜚语中伤。还好,老板和上司都知道我在做什么,没事。

在生产线,真是一个奇妙的世界,是个人与人勾心斗角,表面平静,内里汹涌的江湖啊。

而我觉得我像是在这个江湖里的杨过,早期被欺凌,坎坷但后来成就很大。。。一身绝世武功,都是生活磨练出来的。

4 条评论:

匿名 说...

walau
有那么凶险吗?
还是你想太多了?


这一些有关你近日生活的文章才好嘛。。

Jocelyn 说...

合理的要求是训练。
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练。
终于守得云开咯。

tamiya 说...

还没有啦,还在努力奋战中,万里长征哪有那么快结束啊?可是已经渐渐逼退敌军咯。。。

哎哟唐唐啊,我忙到连睡觉都没有什么时间了,哪有时间常常舞文弄墨啊?你都不可怜我病到七荤八素了,也不来关心一下。。。

还好,黯然销魂掌练得大有成就。。。

匿名 说...

忙对你来说是好事. 祝愿你早日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