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时差

底特律 Brighton 05.02.2006 2330

还 以为我可以免于时差的折磨,怎知道最终还是逃不过。昨夜大约十二点上床睡觉,可是早上大约三点就起床了,简直就是好比在家时睡午觉那样的时间嘛。起来上 网,又睡下。没多久又起来,看看窗外雪花还是飘然落下,肃立窗边看看路上铲雪车来回铲雪开路,然后又倒下去睡。这样子折腾了一夜,最后在五点多一些就起来 了,干脆。

无所事事的,就开始给MMU的慈青伙伴写信。好久都没有跟大家聊天了,怎知一下笔就写了好长一下。呵呵,就是那样的长气。出去用了早餐,又回来上网啊,聊天啊,时间又过去了。睡了下午觉,强迫性的逼自己只睡两个小时,不然时差是不能复原的。就在东摸西碰时,Mario打电话来约出去吃饭,还好有救星到。





在大厅里看到了位玉树临风的老外脸孔,想不到他,一位有意大利人血统的澳洲人,五官是那么的精致。与Mario和 一位韩国来的工程师崔奎喆寒暄后,就一起去邻近处用午餐了。还是那样的,分量很多,吃得好辛苦。边吃边聊天,可以感觉到这位澳洲人对美国这里的许多东西都 有意见和不满。就这样的聊聊吃吃,外面还是下着雪,堆雪也有三寸厚了,感觉很不一样。下雪后第一次走出来,好好体会身处在自然大冰箱里的滋味,很是特别。 买单时,原来除了标价上的价格,我们还是需要多给十到二十巴仙的小费,怎么那么奇怪?这让我渐渐明白为什么之前的计程车司机一直向我要消费了,原来这就是 这里的消费模式。而我们的餐价,其实也是不便宜哦,一餐都需要大约十五美金。算来算去,来美国的伙食津贴其实到最后也是赚得不多啊。

过后去好几间超市逛,我也买了张电话卡。原来,电话卡上的标价也不是真的,还需要加上6%的消费税。哇,什么世界啊?怪不得美国政府有那么多钱啦,人民花的每一分钱都要抽税的,真是削剥啊。在那里虽然看到Levi’s的牛仔裤很便宜,可惜想到自己就是不太需要用到,所以虽然心动也是没有买,只是好玩的拿了几件去试穿后放回去而已。陆陆续续的去看了许多东西,全部都不会比马来西亚便宜哦。

回来后,打了个电话和妈妈聊天,原来的电话卡收费也是蛮贵的,大约25美 分一分钟。去了健身房和韩国的崔玩健身,自己只是稍微动动而已,不敢做太激烈的运动,不然明天手脚酸软就不好了。晚上又是去逛逛,原来所有的地方都不会很 远,有山有水的,如果不是因为下雪,也许也会自己去走走啊。晚餐实在是吃不下了,就只好叫些开胃菜来吃,虽然如此,也是很多了。喝了些酒,看着电视上直播 着底特律盛事- 美式足球,虽然看不明白,但是就当作是入乡随俗吧,hurray!!

Mario及崔聊天,原来Mario大 我九岁,依然单身,奇怪如此英俊和风趣的人怎么会没有伴呢;而崔大我两岁,也是还单身。怎么三个单身汉大老远来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和闷酒啊?哈哈。一边看美 式足球一边不屑这样的运动,都不知道有什么特别之处,就像我也不喜欢足球那样,感觉就是一种运动而已,又何必那样投入和疯狂呢?或许就是气氛与环境的感染 吧。


不知不觉,也差不多要上班了。希望一切都可以顺顺利利,然后可以如期回去,那就很棒了。第一次出门到那么的思乡,对美国的冷感可想而知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