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回酬

今早来上班的时候,大桥那里连环撞,大约有五辆车子吧,是发生在最狭窄和最关键的地方,也就是桥中央。遭殃的车主都把车子停在原处,结果造成严重堵车。

我由于是骑Motor,所以影响不大。我经过事发现场时,车祸应该才发生不久。看来今天对很多人来说又是“黑色的星期五”了。

预定在今天要试跑的产品,总是遇见诸多阻碍。原本是工程师们要处理的问题,一句话不知道、不晓得,结果就不必做了,因为远在德国啊。这个团队,有时候真的有点泄气,大家都好像事不关己那样,让我看起来只是穷紧张。

现在要处理的事情越来越多了,已经身兼数职了,可是产品红利却没有我的份儿。算了,就当作是在付学费学习好了。改次有经验了,就不会像只盲头苍蝇那样的乱钻了。

在忙碌的时候,时间总是容易的流失,一眨眼就到了下班时间了。可是这到底是充实的忙碌,还是盲目?

昨晚复习OB的时候,有提到如何让员工更有效率的为公司服务付出。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让员工有那股使命感和冲劲。而这两个因素,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方案,需要上司自己去拿捏和满足员工的要求。这个,是经验,也是天赋,是看我们的运气,能否遇见工作上的伯乐。

我把我现在的情况去做比较和印证,我发现我如今在拿未来做赌注。当我要辞职时,现在老板为了留下我而曾经答应给我的东西。若到时候那个回酬是不成比例的,我是不是会直接挂冠求去?还是从此得过且过,事不关己不关心了?

呵呵,现在想这些还很遥远吧,现在把东西弄好再说吧。反正,我做好我的本分事,甚至做了120%了,再来谈吧。至少,我是问心无愧的。

好吧,和大家分享些环保的知识吧。在丢弃垃圾的时候,想一想吧。

垃圾分解所需的时间:

◎香蕉皮:2~5周
◎报纸:1~3年
◎香烟:1~5年
◎棉袜:1~6年
◎塑胶袋:10~20年
◎木桌椅:20年以上
◎底片盒:20~30年
◎皮革:50年
◎纸尿布:300~500年
◎铝铁罐:500年
◎玻璃瓶:1000年
◎保丽龙:10000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