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动工

那天说到的房子里面颜色搭配,现在就放一些和大家分享。

蓝色那堵墙,是一进门就看到的,我想,那种灰蓝颜色,会给人一股清凉和舒服的感觉吧。我打算过后要请尊琉璃洒净佛像摆放在那儿,那个是过后的事了。

而绿色的那堵墙,是从客厅延伸到饭厅那里去。由于我娘常长时间看节目,我觉得绿色或多或少可以保护眼睛,所以选择了绿色。而在一片绿油油那里吃饭,像不像每天都出去野餐啊?


这是另外的角度看,楼梯间也延伸到楼上,一片绿油油,仿佛一座大靠山,守护着家人。

哈哈,这是我房间的颜色。没错,是和客厅的绿色同样的颜色,是为了省钱吧,所以都尽量用回同样的颜色。换个角度想,每天都可以在大自然包围的环境中入睡和醒来,是多么美好的事啊。


我娘的房间选择了杏黄色,弟弟的房间则选择了蓝色。两个房间,两种颜色。。。

好,昨天说大装修开始动工了,所以回家了赶紧去看了下,果真如此。看屋外的洋灰沙石和被敲碎的破墙还真不少啊。


原本的路墩也被敲掉了,因为我们把篱笆扩建,路墩阻挡了出路。我们留下了排水沟而已。


这是厨房的墙壁,因为要放瓷砖,所以就把原本平滑的墙壁给敲掉,这样把瓷砖贴上去的时候,才会牢固,也比较美观。由于我娘常下厨,所以墙壁的瓷砖是直接上到最顶十尺处,处理油烟问题比较容易。


被敲掉的深度估计有寸半,工钱才三百五,三个人敲了整天才敲完,这种血汗钱,还真不容易赚。


这个洗碗的地方,工人一个不小心,把我已经弄好的水管给敲破了,结果要叫人弄回给我们,好像是两百块钱吧。乘着这个机会,我们也把原本一个出水口,变成两个,一个拿来洗碗,一个用来供应给钻石能量水。


所有瓷砖已经运来了,放在楼下房间那里,准备被贴上。别小看这些东西,全部都是花绿绿的钞票啊,里面有厨房灶台的一片25块钱的瓷砖16片,客厅地板的一片20块钱的瓷砖116片,厨房墙壁的瓷砖一片两块多,大约有整两百片,泊车处和天台的瓷砖的一片块多钱三百多片。。。好多钱啊。。。这些,都直接进叔叔的帐户,过后再算,实际数字是多少都不知道。

昨天晚上,泥水工头的也来算钱了,没有包括原料,只是工资而已,全部需要七千八百。我们预先给了六千五了,剩下的收工了检查了再还清。

其实,这个价钱算是很便宜很便宜了,因为我们的泥水工程,从前面泊车处做到后面的厨房,从楼下客厅做到楼上。。。可以算几乎是翻修了整间房子。若是给其他承包商,不上两三万免谈,品质又是另外的考量。

虽然亲力亲为,主要是我娘在监督、谈判和决定,很累,可是想到可以省下来的钱,和工作品质的满意度,一切一切都值得的。

剩下的,是等待地板弄好后,要上整间房子的铁花、篱笆门、大门和遮棚的工程,还有全部木门的更换。

谁要来认领报效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