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地板(二)

昨天说到敲打地板瓷砖,是每一片都这样小心的敲,上下左右都要兼顾,不然线会歪,就糟了。


做完第一排水平线,要小心的抹干净,不然洋灰干了会很难清洁。


接着,就这样一片片的贴地砖,每一片,都要小心翼翼的,不得马虎,更不能因为小小的失准而不调整,不然会跑样的。屋子看起来歪歪斜斜的,很糟糕。

刚开始的时候听到师傅收我工资要一方尺两块钱,也就是贴一片瓷砖要八块钱,我还嘀咕为啥那么贵,现在看到他们投放进去的心力和功夫,我了解了。


一个客厅,说大不大,有四百多方尺,要贴百多片,还不包括墙壁歪斜的地方,要小心翼翼的把多余的瓷砖切除。


那天难得没有上班,其实是自己懒得去上班,去看师傅们做工,才有幸拍到照片。做了两天地板,工程才好不容易完成了。


整个大厅因为多了这个瓷砖,或俗称的玻璃砖,看起来宽敞和明亮多了。而由于瓷砖隐约有点绿色,和墙壁的绿色和灰蓝色相映得很漂亮。

唯一的缺点,是瓷砖太滑了。我们在打赌,谁将会是第一个滑倒挂彩的人。希望,抹多几次会比较好吧。但不能用镪水来洗,还是腐蚀性强的药水,不然那层保护瓷砖的材质会被洗掉,瓷砖就不漂亮了。所以,我的酵素要派上用场了。


为了避免洋灰粘到瓷砖,每做好一处,就要开始擦拭表面。看到玻璃砖的利害之处了吧,看到反射的光线吗?这可不是简单的恐怖!


过后,等待着新瓷砖运来后,希望颜色不会相差太远,就要开始做墙边了,也就是称为skirting的工程。

这样,客厅地板,也就是整间房子泥水工程中最昂贵和最期待的工程,也就差不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