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改建

工程一旦展开,每天的变化都会有惊喜。每天我都期待下班,因为可以去看看进度,一个乐园就在渐渐的建造起来了。我娘每天都会去监督,然后打电话给我知道当时的情况。改建的决定权我让给我娘,因为往后都是她在家的时间居多,只要她喜欢,我没有意见的,我负责买单就可以了。

昨天说到路墩被敲掉了,回去看了看,那里的水沟也铺了起来了。

被挖空的洞会被填补,目前是垫些碎沙石,迟些会浇石屎。那个盖,比较隔壁的只是叠砖块,我们还有放铁支,比较牢固,也比较美观。华人工和印尼工,一看就比了个高下。

这个水沟会被盖起来。所以那里预先摆放了水管。我只是想知道,万一流水不通了,我要如何清洗?


昨天的主要工程,是把楼下冲凉房和客房那堵墙敲掉,这样楼下的冲凉房也变得比较宽阔。我娘去工作时看到别人这样做,所以也跟着这样做,不错的点子。原本会放在前面的洗衣机过后会放在那里,旁边的窗口会装上“鸟笼”铁花,可以晒衣服。

就是,若没有窗帘,从窗口那里可以直接看到洗澡的地方,我娘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时尚?

水管过后会被移开,埋在墙壁里再包起来。然后客房会被隔开封闭,就是说把客房的空间让给冲凉房和洗衣机,客房变成没有了窗口咯。

这里要称赞一下水泥工人,在锯开墙壁和门槛的时候,一片瓷砖都没有弄破,可见手工之细腻非一般。


楼上阳台那里,也砌好了围墙,这是和隔壁合资的。别小看这样小范围的围墙,由于是斜的,所以两边都要算得很精细。这两堵墙,也花了大约一天。其实,若真的要攀爬,还是爬得过,把墙盖起来,也是一个隐私而已。

我娘不能承受洋灰的情况,每天晚上回来都会身体痕痒。但是为了监督工程,每天还是呆在那里,给泥水工人炒些吃的,煲些凉茶喝。我想,没有多少人可以这样对待泥水工人吧。结果,很多小细节或小修补的工程,也没有算钱,而工友也更用心去做好这个工程,哈哈。

另外,昨天有位妈妈的朋友,原本是叫他过来估价大木门的价钱,结果就送了个给我们,那个木门的市价有千一块钱哦。。。那个木门的款式也是我娘喜欢的。而且间接的,也收回了别人久欠下的呆账,不错不错。

或许,这是平时我娘和人广结善缘及不计较的因缘果报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