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平衡

昨天奥运终于划下美满的、圆满的句点,四年后在伦敦再见,那时,很多都不能看直播咯。看到伦敦在闭幕时的表演,嗯,我只能说,也许准备不足吧,万人迷也只是匆匆一现,踢一脚,就收场了。。。原来英国现在只剩下足球。

很多人都说我有时候(其实很多时候)是很固执的,很多说话,当我已做了决定,还是认为是对的,就很难去改变,除非说服我的理由是真的无可挑剔和挑战。

那时我突然一想,何谓固执?何谓坚持?为什么当我不接受别人的说话的时候,就会被称为固执?为什么他们不想想自己的看法不能被接受的理由?我的坚持、我的看法,是因为我有那股信念、那个理由去相信,我的看法是对的。

若我很轻易的动摇我的看法和观点,是不是会被指我是善变的,还是没有立场的?今天你跟我说A,我就说A是好的;明天他跟我说B,我就改变所B其实也不错;后天。。。那样,最后我会变成怎样啊?随波逐流,无根飘荡吗?

或许,固执和没有立场;坚持和善变,都需要一个平衡点,而这个平衡点在每个人心中,又是很难有一个明确的定义。

所以,我依然故我。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表太在意别人怎么说. 觉得对而不影响其他人或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