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偏差

昨天去了USM游泳,是第一次,感觉还真不错,价钱也便宜。现在的公共泳池的入门费是三块钱了,而USM只要五角钱,水质也比较干净。

一直以来去公共泳池,我的鲜艳及性感三角泳裤一直都成为瞩目的焦点,泳池里的人都盯着我看。想不到去到USM,我的泳裤算是普通级别了,比我还性感的也有,白色的也有两三件呢,所以,我算是平凡咯。那里也真是卧虎藏龙啊,很多高手。。。

第一次戴了刚买的泳帽,不错,很满意。而我的泳裤自从在臀部那里有刮痕后,一直在担心万一损坏后,再也找不到同样的设计或颜色,或这样特别的。去了之前购买的店,找不到了。看来,要去其它广场物色了,这件泳裤,是去找了好久才找到的。。。

久别了游泳,再次可以在水里游,感觉很棒,加上那里的水比较干净,而且水温也比较高,所以在那里泡了大约一个小时才离去呢。就只是对更衣室有点意见,因为更衣和沐浴在不同的地方,所以很不方便。

游泳了去讨论OB,这个星期五有OB presentation,真是不幸,因为撞正奥林匹克开幕,要求改期也不行,所以。。。只有看重播了。郁闷。

在讨论时,发现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而我对题目的了解和看法,也似乎偏离了大家的认同。我们是在讨论在公司管理里面的Force ranking和equity theory的利弊。两者都有其利害,看要如何拿捏和执行才是。

FR是把组织里的人按比例来评估,就是可能10%的人是特出,70% 的人中等,20%的人为不及格;ET则是衡量每个人付出多少,再给与同样比重的奖励。

一次又一次的讨论,我发现我的偏差很大可能是环境造成的,也就是我目前的工作环境,和直属上司的言行举止的影响,造成理解也不对了。所以,这个就是我喜欢上课的原因,每个人的观点看法都不一样,而且也来自不同的公司和领域,看东西的角度也不一样。从中,可以学习和纠正自己。更棒的是,学习别人的经验,因为在那个小组里头,我发现我好像是最年轻的。。。

回到家,也迟了。妈妈一直在那里碎碎念,说我不应该去到那么迟才回来。又要我去读书,又要我早回家,天底下哪有那么容易的事啊?

今天开始大装修了。。。生活还真精彩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倒是觉得你的office哲学很有意思,虽然和我现在的工作有些不一样,呵呵
我觉得在一个已经有了自身架构下的组织工作,要按照付出的比例来分配回报,似乎有些难度,虽然那我也比较认同这点分配理论
对于我现在的工作来说,其实大家都在往金字塔顶点爬,是一种垂直线上升;我似乎还不是很理解大家努力朝顶点爬的意义,我只是很满足于现在的各方面……
嗯嗯,胡言乱语,听听也罢,呵呵

tamiya 说...

所谓的金字塔顶爬,其实大家都是在追求着名利上的东西,和FR没有什么大分别,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就是那么现实和残酷。

大家都为着名和利的穷追,往往很容易忽略了人生中许多其他的东西。就如你说的那样,到底大家爬到顶点的意义是为了什么?

每个人的付出都很难以数字来衡量或以价值来衡量。我觉得这只是生活和人生的一部分,是“必需品的选择”,一定要有的东西,却可以选择其中的奢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