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敬业

终于查明了天花板漏水的原因了,是蓄水池入口处那里衔接不良,导致滴水。造成滴水的原因,是上个星期有为做水喉的摸黑爬上去关开关时,不小心踢到的。他的一个不小心,不晓得要给我带来多少钱的损失。。。真是的。

看,石膏天花板都起泡泡了,我都不知道该称赞我用的漆料好,有弹性可以保护天花板,还是该说漆料不透风不透水好呢?现在是修好不会漏水了,是要处理天花板的问题的时候。昨天又发现他们上去维修的时候,把我天花板给踩裂了。。。


好啦,说起他的啦。

做泥水工可以说很辛苦,日晒不说,还要在脏兮兮的地方工作。这个还好,可是一直都蹲着做,很是辛苦。我和他闲聊,问所这样蹲着辛苦吗?他说习惯了,只是一整天工作后背部有点痛而已。

被日晒不说,更重要的是,这个行业的工作寿命不长,也没有劳保和公积金。上了年纪,眼睛花了,手抖了,体力差了,就没有人要了。。。乘现在可以做,就要快点做,还要自己规划年老的生活,不然老了要吃西北风吗?

皮肤一直碰触洋灰也不好。那天我才不小心的沾到一些,就开始破皮了,是干燥吧。


看,厨房的墙壁都涂起来了,好像涂牛油在面包上的感觉。
涂墙壁是要用点“暗力”,强硬的把洋灰贴在墙壁上才行,不然会掉到满地上都是呢。

涂了一层后,要打平,不然墙壁会凹凸,或倾斜。

看起来好像很简单,可是这个若只有一个人,是做不来的,因为搅拌洋灰的工作也是不简单。沙很重,洋灰也不轻,一包要五十公斤呢。

一个人在途墙壁,一个人在搅拌洋灰,还要把洋灰提起来。动作要快,不然洋灰慢慢干了就更困难了。

这样一天来下来,工程弄到工友灰头灰脸的。

行行出状元,每个人只要肯做,一定有他的用处。而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一切,都是很多人的成就才有的。没错我们有的是钱,可以请人做,可是也要有人愿意做才行啊。只要愿意做还不够,还要做好才可以啊,不然凹凸不平的墙壁,或是倾斜的就糟糕了。

没有钱不行,但是有钱也不是万能的,还要敬业啊。

我们生活的一切一切: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酱、醋、糖。。。得来不易啊,都是要感恩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