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9日星期二

邮轮 - 登船

 前往新国是用第二通道,那个时段算是没车,交通顺畅。阿辉的豪宅离第二通道只有短短的十分钟路程。那里算是非常高尚和气派的住宅了,很多新加坡人还是国外人居住,是最靠近跨国的高尚住宅区,大树成荫,我很喜欢那里的环境。阿辉说,带你体验他每天去工作时的流程,只是平时那里都很多车堵着,不像现在那么顺畅。真不错,我也可以体验到如何坐车通关去新加坡。


过关,除了要付马来西亚关口的出境费用,也要付新加坡那边的入境费。坐在车里就可以出国,但无需盖章的体验,对于阿牛出城的我是新奇的体验。阿辉怼了我一句,如果每天进出都要盖章的话,那每天进出上下班的,岂不一本护照没几个月就盖章盖得满满了?也是对吼,是我肤浅了。

过了关口,通过跨海桥,就进入新加坡了。距离我上次的到访新加坡,估计也有十多年了吧。同样的井井有条的规划,整洁无暇的街道,小心翼翼的行驶,所有一切都管理得那么好。国家有钱,国土小,人人相互竞争,领导聪明能干,管理起来面对的挑战应该没有其他大领土、充满庸才愚民的,和资金匮乏的国家多问题吧。指东话西,远处左边那是什么,前面那栋是什么,刚刚经过的右边是什么,我这阿牛还真的左望右看,四方砖那样的口,哦哦哦哦。

没多久看到新加坡地标金莎饭店,也就到了登船码头了。那边有一栋几层楼的停车场,准备启航的邮轮已经在等候。兜了一下,在一辆超跑旁找到车位,连开车门都得小心翼翼的避免碰触到。不过车身是很贴地啦,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嗯嗯,讲到好像自己买得起又不屑那样,哈。拿了行李,就往登船大厅走去。

走到快到门口,阿辉才想起,那是如何付停车费?不是有优惠价格的那种配套?纠结一下,他走到入口处的咨询站问了一下,又得回去拿新加坡的过路卡取消刚刚进去的记录。我带着两个小的,走去排队先要登入报到,原来最早是十一点就可以报到了,但我们谨慎,选了一点的时段,所以得排到一点报到的区块。等到阿辉处理好停车配套付给后来到大厅,就插队直接过来,省下再排队的时间。

很快的,就一行一行开放可以进去check in,查了名字和确认资料,托运行李,几天前就已经自行先在apps那里弄好拍大头照和登记。然后继续走到要出海关那边的登记排队,那出境白卡阿辉也早已网上弄好,可是原本是要走自动电子通道,但步行、开车和巴士进入的系统还没有链接好,不能通过电子通道,还得再倒退去另一处排队,手动过关。一阵等候通关,然后就继续走,整个登船的过程就是走上走下,走进走出,走前走后,然后才继续排队登船了,整个过程大概用了一小时。

从2楼进到船,上到3楼一小群一小群集中在一处,要开始给简单但重要的逃生说明。可能那时的大剧【Titanic】给大家太多震撼,所以从要登船到进去听说明,阿辉都不停不停的跟孩子解说那是逃生船,和拿来做什么的。听到紧急鸣笛声,要怎样怎样。我就一个白眼,怎么不说一点比较好的?尽说沉船、逃生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