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

邮轮 - 休闲

 闲逛一下,无所事事,就回房间想办“大事”。兜来走去,摸清方向才找到房间,毕竟还不是很熟悉环境。过后也站在阳台处看看景色,邮轮还没有启航,可以看看不一样的新加坡。突然房间灯亮了起来,原来是服务员过来整理房间,是收到指示这个房间有四位乘客,要来把原本的沙发转换成睡床。原来还有这样的贴心服务,我这阿牛才知道,还以为晚上我是要睡沙发了。

看着服务员熟练的转换沙发去睡床和铺设床单,就和服务员聊了起来。这位来自中国东北吉林的服务员,在这个行业已经有工作了五六年,在这艘船服务才半年。虽然一直都换来换去不同的船,但却做着重复的工作,虽然可以赚到钱,但家人和妻子都在家乡,也是不简单。偶尔靠港,就出去走走吃东西打电话回家,但大部分的时间,是没有多大机会看到太阳。工作到累了,休息,隔天起床,开早会,拿报告,工作,休息,工作,休息。。。

这次的航行乘客有接近五千人,在之前的航班是七千多人,所以我们是幸运吗?服务员说起自己的日常作息的紧凑,也提到工作量多了,原本一个人只是负责十多间房间,一天两次的整理收拾,到后来现在人手裁减,需要一个人负责二十多间,一天也只是足够整理收拾一次。对于以前的可以赠予的洗刷工具和可替换床单、毛巾、拖鞋等等,都已经缩减或取消,饮用水也只给四瓶,一次过,没有再补给了。公司对外宣布服务质量维持,但工作的人都知道,福利已经削减了不少。

听着服务员说着他的故事,我想啊应该没有多少乘客愿意关心与他聊天吧。我由衷的表示谢谢感激他的服务,还问起了是不是有肩颈腰酸痛问题吗?他苦笑道,难免的呀,床单被单看起来不重,但每天要拿那么多间房间的起来抖动折叠铺平,也是会很酸痛。我说,感激你的工作,我帮你舒缓吧,就随手帮他弄了肩颈了。过后看他那感激和舒服的表情,对我,足矣。

阿辉也带两个瓜回来了,说是要换衣去玩水游泳。哈,他住家里那边有泳池,干净卫生没人,不去。这里的人那么多,还放了浓厚呛鼻的chlorine,我就不敢领教了。我看了那些节目推荐【加勒比孩童海上历奇】,可能会适合小孩的,就建议去看看,就在12楼那边。是有时段的,7点到9点,8点到10点。

走到那里,原来是要登记和确认孩童可以自理,还要父母签写安全声明。然后就在时间到的时候把孩子送来,那边有专人和孩子,分不同年龄层的游戏。才第一天,应该没有多少人发现到这个“孩子寄放中心”。然后就上14楼的甲板,玩水去。我看了看景色,闲逛看看不同的池和设备,还有一个大型电视在播放电影,算是很悠闲的。很多人在小小的池里玩水,也有水力按摩池,只是对于那呛鼻的味道,我不想领教。

发现甲板外景色有变动,四点半,船是要离港启航了。我走到船头去,那边可以有外露甲板,可以吹风看景,只可惜不能学到Titanic那个在船首的招牌动作。看着邮轮渐渐离港转弯,我们在海上的行程就正式开始了。阳光微微照,只是不远处的乌云也飘来了。我看了右侧船首的景色,再走去左侧船首眺望,不一样的景色,一样的舒畅心情。那船首的地方比较少人,毕竟是给尊荣的会员和活动区,比较没有那么喧哗与繁杂。

看了邮轮离港,我继续闲逛。五千人在一艘船的是什么一个概念?就是到处都是人,人,人。到处都得排队,排队,排队。没多久,就下起毛毛雨,我走进去室内,看看健身房、又走去3楼那边看看,然后没什么事我也打算回去房间懒躺休息一下,等候晚餐。


其实在房间也没有什么休息,都是看看阳台外海天一色的风景,也想体验吹吹海风的感觉,只是,好像没什么起风。先去洗澡吧,哇,好窄小的空间,对我还真不习惯呢。没多久,阿辉也带孩子回来了,洗澡更衣,然后要去吃晚餐了,再送去已经登记了的海上历奇。我则看看了时间,在8点时有个45分钟的表演,时间刚好可以带孩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