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星期四

邮轮 - 跳伞

 远处飘来乌黑浓厚的云,看起来久热的气候,要开始变天了。我们就先回到邮轮吧。稀疏的人流,很快就绕完所有路线,可以登船了。简单的打卡点名,然后就进去,直上14楼那里的甲板走走。我们预约的免费甲板跳伞时段是八点,那时才七点。

走了去船尾远处眺望,也顺便的确认一下预定的项目,查询了有在案名单,我们只需要预约的十分钟前到来就可以了。看看人家滑浪轻松潇洒,有的人在攀岩自在简单,我也想试看攀岩,赶紧去排队。这些都免费开放。

没多少人,和前面的小伙子聊天商量一下谁要去哪条攀爬路线。穿好攀岩鞋子戴好安全护套,就快可以进去攀爬了。阿辉又不晓得带孩子去哪里了,要拍照都没有人,所以还没有进场之前赶紧叫那小伙子帮我拍一张,就进去坐等候准备了。这些攀爬路线比起以前有尝试过的要简单容易一些,只是终点比较高也很多人在下面看着。

每条攀爬路线的最高处有一个铜钟,敲一下就当作完成。自从我有积极健身后,脚力,腰力和手力都有加强一些,要攀爬还算挺简单容易的,没几下就攀爬到最高处敲钟,可以跳下来了。对于这个保护绳的运作我不是很了解,不敢放肆潇洒的一跃而下,结果有不小心撞到手肘,才缓慢抵达平地。

一阵凉风夹带湿气吹来,那团云层越来越逼近,不远处已经开始看到下大雨了。我赶紧走去问问甲板跳伞的站长会否继续还是取消?站长他一脸无奈的说,这个是最后一个进去体验跳伞,然后这个station要暂停运作,是为了安全SOP,well,天气突然变这样,我们也没有办法, out of control。我问,那我们登记了又不能玩到,有没有replacement时段还是明天开放回给我们玩?如果因为这样而错过,那真的会很失望的。站长告知,没有替代时段,也不会再开放免费环节,只能说,对不起啦。

哇,短短的半小时不到,我从雀跃期待,到失望离开,人生真的充满无常啊。短消息给阿辉告知甲板跳伞取消,他也马上赶过来,但大雨就是逼近了,这个算是大暴雨级别的,少见,可以给炎热已久的槟城带来凉爽滋润,想想就当作牺牲小我,大家欢喜吧。郁郁寡欢离开那里,到帆船餐厅去晚餐吧。果然还没有走到餐厅就大雨滂沱而下。还好我们的行程没有去极乐寺,还好提早回来邮轮登船,不然下雨就做什么去哪里都不方便了。

在帆船餐厅看着窗外的雨,唉,吃吧,没办法了,大风雨开始哗啦哗啦的下,洗涤大地,清除炎热,只是吹不走我的失落,冲不掉我的失望。自从靠港可以补给食材后,看到餐厅自助的食物也稍微有变化和丰富了。逛逛拿了一些新增添的,也尝试了不同的食物,但饮料还是一样的味道古怪,算是这样啦。看着旁边的免费pizza,我还没有试到,想试但又吃不下了。明天明天,还是待会晚上,一定要来试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