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邮轮 - 冲浪

 听毕,赶紧冲去15楼那边登记和听解说,并签安全状。赶紧短消息阿辉要他也先来办这个手环,但他应该还在其他地方忙,没有过来。我就先去排队,太阳挺晒的,到后来还开放两条线,加速可以玩,每个人大概一两分钟,可以试看两次。观察应该要如何保持平衡不被冲走,听了很多次,应该不难。但我手脚不灵活协调,加上第一次接触滑浪,也不敢太大意。看着排在前面的,就和他聊起来了。

他是带家人来坐邮轮的新山人,在新加坡工作的,不是第一次坐邮轮了。他比较后说,这艘邮轮设备和分量,要比之前乘坐的邮轮好很多了。他知道我来自槟城,加上这条路线是去槟城的,也问起槟城的食物,说槟城的食物好好吃。当然,对槟城人来说并不是每一档炒果条都好吃,有些是难以入口,或入口乏味的。但对其他地方,尤其是南部的人来说,在槟城随便一档炒果条都好吃,所以槟城人是很幸福的,可以在美食天堂里天天吃美味。

我分享起以前在外读书的时候,那时候每天的主要目的是填饱肚子而已,要吃好吃的就回家才吃,不会对那里的食物有太大的期待。他听毕哈哈大笑,是啊,去新加坡工作,只要是赚钱,吃的话不会有特别的要求,只是简单的“不会饿死,有力工作“就可以了。这样的形容很诙谐,但非常深刻的显示出,那里的食物贵又味道普通(不可以说不好吃,不然会得罪很多人!)。

快轮到他下场了,他赶紧跑过去交待太太如何拍摄,也把眼镜交了过去。是的,玩冲浪不能戴眼镜,对于我们这些大近视来说,是有点恐慌的心情,毕竟脱了眼镜就半米以外都看东西都模糊一片了。我也发现,强大水力的冲刷,很可能会冲掉裤子,这个也要小心。他说,最多也是在这趟船出名而已,不过大家都一样的形状,应该要保持“自己不尴尬,尴尬都是别人“的心态。嗯,好正面的思维。

这时,阿辉也过来了,拿了一条毛巾过来,我请他帮忙拍摄,原本的后备计划是,那排在我前面的说他太太帮我拍摄的。我准备就绪,就穿一件紧身裤,包包和衣服全部放在等候椅子那边,眼镜就等要进的时候才脱吧。很快,就到我进场了。负责的站长说明一下如何在滑倒时保护自己,也简单的说这个玩意有一定的危险性,要自己承担可能受伤的风险。然后指导一下如何保持平衡,和如何操控滑板。当知道我第一次玩,也没有玩过滑板跟冲浪,就说,第一次趴着就好。。。然后我就开始了。

水流很大,先在旁边趴着,用脚推出去,就一阵很大冲力压过来,要使劲往下压。站长说要用手臂力量控制左右摇摆。我知道,但我还不会怎样下压还要左右摆动啊。。。结果。。。我就被水冲走了,裤子也差点冲开,赶紧往旁边,护住头部和身体。站长再解说如何施力和平衡,再进去试看一次。这次就比较可以控制左右,但因为我的手臂的长短不一致,所以总是滑向右边。然后可以支撑个十多秒后,又是被水冲走了。

湿哒哒的走出滑浪区,是挺好玩,但没想到还蛮吃力的。看人家优雅简单的翻来覆去,站着左右摆动,原来一切都是功夫啊,我连简单的入门趴着滑浪都被水刷走了,我还被磨损了左膝盖那边,想来是被冲走时刮到的吧。想再排队玩一次,但队伍已经很长,加上太阳热晒,阿辉原本站着排队的最后也投降放弃,去玩别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