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

邮轮 - 玩意

 战战兢兢的站上去滑浪板,站长说站稳,敢敢用手推自己出去水流那边,哇,我一推出去,水流一冲,1,2,3,4,5,就失衡跌倒冲刷去后面了,还好我清醒,随着流水翻滚了可以用脚挡住免去了撞墙的尴尬。有点昏眩失去方向的走下去,听站长说该怎样要怎样,然后,就再次进去试一次。

用力推,用手推,大力水流就刷过来,这次,1,2,3,完蛋了啦。。。这次直接被冲刷到后面差点背部撞墙。Okok,可以请出去了。我还在那边脚浮浮的走去椅子那边要休息。真的太难了。看上去,来围观和排队的人好多好长,很多是提早排队要准备做下一个环节是坐初阶趴着的滑浪,阿辉也是其中一个,只是,排队太长了。

在休息时看看那个甲板跳伞,是下面有一个大风扇吹上去,张开手脚让身体浮起来的。每个人一次进去只有一分钟。两次体验,要20美金。算了,没有给钱去玩了,因为看每个人进去都被吹到东倒西歪,看来也是不容易控制身体,尤其面对那么强力大风扇,整个脸都被吹到变形了。

要去玩攀岩其他不同的路线,被告知地板因为昨夜大雨而湿漉漉,所以暂停开放,需要等到地板干了才可以玩。很多人都去问了扫兴而走。继续走走看看,其实这个行程就这样刚刚好,如果太长的航行,加上还是这样多人的,还真的会不懂要做什么。四天三夜是刚好,五天四夜就开始有点腻了。

阿辉又带孩子去走走玩玩了,我独自享乐,独自悠闲,坐着吹风看海,也在偶尔闭目休息。没有电话网络,没有上网,就是可以断掉一切的依赖和网络隐。不知不觉,我饿了,就走去帆船餐厅看看,客满人多,完全没有座位了,得安排在索伦多pizza店那边坐着吃。


同样的餐饮,但看到pizza已经开始可以吃了。有四种口味:素、乳酪、tuna鱼和鸡肉的。我拿了几片到一旁津津有味的享用。吃到一半,餐厅服务员连同伙食的高层,竟然出来跳舞娱乐大家。现在做服务员也太不容易,招待服务还要会跳舞。绕餐厅玩乐一圈,又回归平静,继续吃。满足的吃完pizza,还去拿第二轮素和乳酪的吃,热量爆棚。

阿辉钟情主餐厅,所以午餐我又到那里去和他们一起吃。已经客满,我们得安排到角落那里去。遇到来自中国的服务员,那种敬业,那种热情,那种贴心,会让人暖在心底。我只是问说,吃面有筷子吗?结果就劳师动众的安排从13楼帆船餐厅拿下来给我,感动。当然也少不了所有服务员跳舞娱宾的环节。

简单和她聊,她一直吩咐交待,明天要回家了,记得早上过来吃饱饱才走。那种热情的语气,那种殷殷叮咛的举止,真的很让人暖化。那么多的乘客,那么重复的工作,那么疲累的送餐,可是脸上始终挂着笑容,是很不容易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