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

邮轮 - 餐厅

 幸运的找了个位置,就去兜兜看看拿早餐。在邮轮上,吃肯定是个大事,单要应付那么多人,就是一项大考验。还要考虑到多样性,复杂性,还有快速补给的状况。想看,单是个蛋,就有美式炒蛋Scramble Egg、水煮蛋、茶叶蛋、沙拉蛋、俺姆蛋(omelet)、单面太阳煎蛋和荷包蛋。嗯,还少了一样半生熟蛋。

发现人真的很可爱,有些人平时会很纠结错误的讯息,比如一天不可以吃超过多少颗鸡蛋,蛋黄是不是有高胆固醇啊,吃茶叶蛋是不是会导致消化不良。。。但是在自助餐的时候,又会争先恐后的各种蛋都扫个一两粒,没有超标、高胆固醇还是消化不良的问题了。想想要供应一趟旅程的蛋,假设平均一餐一人一粒蛋,三餐连带工作人员就要一天大概两万粒蛋,就是大概650托蛋。好惊人的数字,辛苦母鸡了。

运动后,估计我吃了大概四五颗不同煮法的蛋、喝了碗小粥,吃了点西瓜,拿了杯不晓得是什么的果汁,就饱了。问看阿辉怎么样了?要去哪里早餐,是不是要预留位置还是怎样?他答复说已经吃怕了自助早餐的东西,所以想去主餐厅吃有餐牌的早餐。

这里有三个地方可以早餐,还有一个是在270餐厅的咖啡厅。所以我就起身走了,从13楼要下到3楼那边去,从船的中间要下去船尾看看9点要跳早操的地方,也顺便看看270餐厅是怎么样的情况。

270餐厅是吃三文治啊,蛋糕还有手卷之类的早餐,当然还有各种咖啡和茶,就在270餐厅那边坐着吃。看着那场面,想象一下一堆人在吃东西看着你在舞台那里做早操跳舞拉筋什么的,肯定不是很好玩,至少我不是那么爱现和有表演欲。所以,接下来的跳早操的环节,是不需要去了。走出去看看那跳排舞的地方是4楼中央走道两旁是名牌店,也是肯定会变成异类那样欣赏,所以。。。sorry了。问阿辉到了没,他也刚进去主餐厅那边,就跟着去了那边找他,吃第二轮早餐。

主餐厅的早餐是有菜单的,一连串的名字和餐点,看要点哪个,服务员会记录了送来。看了各个不同名字也不太明白的餐点,我这只牛没有见过世面不晓得各个国家的特色早餐是怎样的。就从解说那边大概大概猜可能是什么东西,结果后来点了份不要火鸡火腿的俺姆蛋,还有一份蔬食的沙拉。

没多久,餐点奉上,还真的很快,服务也很不一样。食物份量不大不小适中,味道也很不错。算是一种新奇的体验。等候小孩吃的时候,看看四周,都是各种各样的人们在体验不一样的早餐。虽然服务员看似繁忙紧张的环境,但都可以有条不紊井然的应接,真的很不容易也不简单。

提前回房间沐浴更衣,小躺闭目养神五分钟,接下来要去玩比较刺激的玩意,想想还是把紧身裤穿上,和带上早上那去运动的背心放在包包里。阿辉想带孩子去看看室内的玩意和水上乐园那边,我则走到16楼船尾那边,去看看刺激好玩的甲板滑浪。

太阳刚升起,我坐着看看专业的滑浪,非常轻松,感觉非常容易。他是付费可以优先使用的。我看看身边的,有些有戴着白色的手环,然后一些在排队的,则可以躺趴滑板玩冲浪。过后负责此项活动的站长有告知,只有去上说明,了解并签署安全状,有得到那白色手环,就可以排队玩初级/入门的滑浪,也就是趴在的那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