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星期四

邮轮 - 服务

 服务员引领,听完逃生说明,告知一点半才可以进入房间。现在是可以到13楼的帆船餐厅用餐。我还不懂哪个是船头哪个是船尾,不懂结构懵懂的找电梯要去13楼。挤进去很快就上到13楼,一出来还没有得进去帆船餐厅,就被服务员告知客满了,请我们到3楼主餐厅去用餐,那边开始同样的自助餐。一阵错愕,得赶紧去等电梯下楼。

3楼主餐厅其实就在刚刚听说明那里,是有两层的主餐厅,很豪华漂亮。看到那里服务员正搬运食物进去架设起自助餐的摆设。找了个小桌可以坐4位的,说实在的,位子真狭窄,和隔壁座基本没有多少空间。安顿好两位小孩,我和阿辉就赶紧去拿食物了。

看着那些自助餐的食物,其实都是大同小异啦,走一圈看一轮,我问服务员,那些推荐的?服务员说,我们最好吃的是马铃薯泥。我拿了一瓢,淋上特制的酱汁。再看到难得的泡菜,不客气拿了一大瓢。看到炒饭,也不错的色香味,拿一小瓢。再走一阵,看到热呼呼的甜品,问一问服务员,哪一种蛋糕推荐?服务员似笑非笑的说,我们的carrot cake 和巧克力蛋糕,是特色来的。

回去坐下来吃,阿辉张罗了孩子吃的,看我拿的食物,哇,那么快就甜品了?我说,这些才是精华。原本是抱着要跟他抬杠的心态说话,岂知才吃一两口,服务员推荐的都是非常的好吃啊,连带看到的炒饭和泡菜,也是非常美味好吃。

第二轮出去,看了看,还是再拿回一样的食物,真的好吃呢。对于其他乘客,都是涌着去拿他们认为“贵”的食物,还要吃得够多才能回本的心态。吃饱喝足,等待小孩吃完,看看时间,差不多可以进入房间了。我们的房间是在10楼196房号,有阳台的。从3楼上去10楼,需要走长长的走廊才抵达房间,阿辉的行李已经送到房间门口了。

房间有一张大床和一张沙发,有个小桌,阳台处有两张躺椅。不大,但该有的都有。放下行李,开门走出阳台,看看窗外的景色还挺不错的。远处有点云飘着过来,眼看新加坡就快下雨了。我们乘坐的邮轮旁边的另一个停泊码头有另一艘邮轮,是【云顶梦】,布局,体积、高度全部都小了一号。

连接上船里的WiFi,开启apps,每天每个时段的节目都已经显现出来,可以根据各自喜好和方便做安排,有些需要登记预约,有些只是添加进入自己的流程有这样的环节,比如有免费按摩时段、甲板跑步、跳早操排舞、碰碰车、滑浪、攀岩、歌唱、各种表演、各种小玩意。。。

算算时间,需要预约的先搞定,肯定是因为座位有限还是特别精彩的。然后看看手册,还有一些小时段是给小孩子去玩的,但需要上门登记预约时段。大概弄了一轮,也确认一下用WiFi连接后,apps那边可以和阿辉互发信息联系,这个很重要,那么多人,那么大的空间,要找人如果没有messenger那就很容易失踪。

弄好了,走上14楼甲板看看泳池、水上滑板还有水力按摩池,熟悉环境了解那些玩意游戏大致在什么地方。那时候也开启了室内碰碰车时间,apps传来提醒,就进入室内看看。那原本是篮球的场地,在固定时段会关闭转变成为碰碰车,是需要排队,但还不太长。赶紧把阿辉推过去排队,我则没有什么兴趣玩碰碰车,就在周边走走看看,玩其他玩意,比如有射箭、跳舞机、还有乒乓还有需要付款的游戏机。角落那边还有免费吃的【热狗车】,可惜没有素的,只能看看没有吃。

阿辉在排队的时候,我已经玩了跳舞机,手脚非常没有协调的我,没几下就撞墙歇菜了。下一个玩意,我走去排队玩射击,人也不少了,等候的时候阿辉和孩子也快排到了,我则告知我会在高处帮他拍照。大概十辆车撞来撞去,一次时段大概三分钟这样,我则还没有排到。这个射击有五支箭,我没有经验如何瞄准,结果全部射空,看来射击也不容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