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星期三

邮轮 - 溜达

 算了,这样的局面,国州政府甚至港务局,不可能不知道,但就是没有想到要做些什么,提高竞争力,提升吸引力,让游客留下好印象。不是很老人便利,更甭说残障便利的布局建筑走出去,还要经过一段没有遮盖,日晒雨淋的空旷地才到闸门。那里一堆人涌向你推荐介绍各种各样的半日游配套,抢客。就算是礼貌的拒绝了这位,下一位还是会补上继续推荐,希望可以得到青睐,答应跟他们的半日旅游团。

好不容易挤出重围,还是会有外边打游击的来游说,开价和offer要带去哪里哪里走走看看。礼貌拒绝,边走边望,想试看槟州政府提供的免费古迹区巴士航行。因为那Baba Nyonya的开放时间只到四点就关闭了。估计走去那边也没时间去好好看了,就即时更换计划,坐巴士去逛古迹区。但巴士哪里停,怎样川行,几点一个班次,下一个班次几点抵达,完全没有概念和更详细的指示了。在路边等一会,看到一辆呼啸而过,在不远处有个站点。只好等下一辆。

炎热、加上严重堵塞的路面情况,下一辆车的抵达是在大概20分钟后。等候时看着外国游客如何与当地地陪周旋半日游费用。也有看到当地人开车来接邮轮下来的朋友出去走走。很多不同路线的巴士经过,但都没有等到那个免费巴士。就在就快放弃的时候,远远看到巴士来了,就快点跑去停靠的巴士柱那边,是没有任何遮蓬凉亭的,只是一根柱子而已的巴士停靠点。上车了分开坐,感觉氛围怪怪的,原来一位印裔乘客,不晓得什么事情,和游客乘客有口角还是什么的,一直在那边碎碎念的骂人说不懂得说对不起,谢谢,一下子用福建话,一下子用英文,一下子用马来话。。。但周围都没有人去搭理他。

后来到站了,全部搭客被叫下车,我问一下刚刚一起乘搭的,发生什么事,大家都不明不白,不晓得哪里惹到他了,所以也没有人搭理他。我们被叫下车是因为要换另一辆巴士继续川行,那是另一辆巴士当作起点站,刚刚我们乘搭的是最后一站上车,川行已经到终点站。其实对于川行路线,我是没有概念,只是体验一下,了解一下那个路线和会经过的地方。巴士也是挺多人乘搭,算是好事吧。我告知阿辉,原本要带他去吃的金龙炒果条,在我们抵达时应该是关了,所以要去找其他的炒果条。

就这样一站一站的走,说实在的我很多时候也不太知道我到哪里了,为什么在这个地方会有一个停靠站。左拐右弯,走走停停,有时电子告示板会即时更新到哪里了,周边有什么特色景点,但有的停靠站又没有明确告知。那里有一位想在半途下车转换路线去会见朋友的,一直很紧张,不晓得哪里才是合适下车,也很战战兢兢被告知应该下车的地方是否已经错过了。阿辉和身边的道地大叔在聊天,被推荐去New Lane那边吃炒果条,巴士是没有川行过那边,但可以在最靠近的地方下车,再走个几百米的距离就可以抵达了。

我这槟城人,对槟城的古迹区不太熟悉,所以理当的被奚落取笑一番。没办法,这里离住家有点远,平时周末也鲜少出门,对于景点和美食的追求,也没有那么兴致。看着手机指示走去New Lane,我也没有概念那边到底是哪里,有什么好吃的。既然道地的老人推荐了,就走去吧。原来所谓的美食区是那个地方啊,知道了。

推荐的炒果条是需要排队自助的,价格已经是十块钱一盘了。我跟阿辉说待会可以回去邮轮吃,这边吃爽爽就好了。我先带孩子们去找位子坐,顺便喝喝水解渴一下,阿辉就在排队。那咖啡店里,竟然有个大告示牌说一定要叫水,不然只坐不喝,需要付两块钱坐台费。看看价码表,价格算是中高价位的。其实很不屑这些不友善的咖啡店,但人家开店做生意又不是开善堂,有固定开销的,就算了。叫几杯水吧。

环看四周吃的,都不特别吸引。问阿辉还想吃什么,奈何他只钟情炒果条,就作罢,等他吧。这样排队等一盘一盘炒的火炭炒果条,是炒不快的。还好我们来得早,没多久排队等候的已经很长了。等了好久,一盘加大的炒果条才上桌。这算是水准之作的炒果条,是有点看头,但我没有吃,就让阿辉和孩子吃吧。孩子吃得津津有味,阿辉试了也说好。就这样,左右无事,吃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原本要走回邮轮码头,但阿辉说,天气热,算了,叫车吧,才八块钱。

车到了,赶紧上车。我又奉命和司机聊天。说起了最近叫车的情况,有人曾经批评市场经济差,因为华人新年都有华人不过年,在做生意开出租车。司机听了说,当然有钱就先去赚,那段期间还有客人,公司的红包业绩,和可能的乘客给红包,为什么不做?司机也说了,他差一点点就拿到Grab的大红包,业绩就欠缺那一两趟,因为靠近截止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非常远途的乘客,结果一来一回,就错过了时间,没有达标抢到最大的红包奖励。

问起了那段期间,有没有乘客给开工红包呀?司机说,少咯,载那么多人,只收到一两位,其实也明白啦,那段期间的收费已经提高了,比往常的还要贵差不多50%了,短短路程都要几十块,所以乘客都觉得叫车已经加进红包小费了,就没有必要多给红包了。加上,那段期间大部分华人都在家拜年过年吃团圆饭,叫车打车的都是游客和外劳,所以就没有收到红包打赏是理所当然吧。

到处堵车,缓慢行驶,所以司机也乐得多聊。问到想要哪里下车时,眼看时间还早,就不必停到登船码头前方门口了,我们想到附近的海边与古堡看看。其实海边是没什么看头啦,都坐邮轮了,在海上漂流,海有得看了。走走去看看历史古堡,就一部分在维修,一小部分开放而已。那里外面有市集有演出,我也是第一次走了进去看看和登上古堡城墙那里近距离看大炮。随意的张手感应一下,感受到脚下满满的磁场能量,太惊人和不可思议了。会不会古堡下面有埋藏了什么宝藏啊?就只是在古堡城墙那边有,往过去挪一下就没有那么强烈的感应了。阿辉对我这个无意间开发的本能,目瞪口呆,难以置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