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

邮轮 - 晨运

 去到帆船餐厅,人很多。入口处服务员就拿消毒水给大家消毒洗手。好不容易找到一处靠近窗的座位,可以看着夕阳染黄天际,边吃东西填饱,还真不错。帆船餐厅主打自助餐,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食物,中西都有,水果、甜品、汤面、面包。。。每种食物都会隔开分两三个柜台,疏散人流。同样的操作,孩子坐着,我们去拿食物,当然我拿自己的,阿辉则先张罗孩子的。

很多人就是迫不及待,争先恐后的拿海鲜啊、各种肉类啊,我是去看美味的泡菜,寻找合适精致的小吃,还有炒菜、炒蛋、沙拉之类的来吃。对吃,我没有太大的期待,就是吃自己合适的,可以吃饱就好。从夕阳西下到黑夜,孩子吃得比较慢,可能不太合适口味。阿辉则好像在喂鹅那样,一直叫孩子吃,吃,吃,合作一点。时间也已经超过,大概七点半这样才送孩子到海上历奇中心那里。

接着我们要赶着下去3楼那边的皇家剧院,看演出,【光谱奇侠】。满满的人,也已经看不到有位子了,只能在走道那边坐下来。大家都很早到啊。这是一部充满灯光和音乐的演出,说着四位光谱奇侠如何对抗坏人的演出,有点像Avengers这样的表演。

阿辉看了个开头就坐不住了,说这是他孩子喜欢的,应该带他们来看。我看了节目表,说待会9点还有一场,不如就自己先看,等下早点离开去带孩子来看多一次可好?现在赶着去再回来,也已经表演了一大半了,更是难找到合适的位置了。这才让他安心下来,投入观赏那短短的45分钟演出。

演出结束,赶紧外出,阿辉要赶着带孩子过来。我则说,没关系,你去带吧,我自个儿走走逛逛。打算去精品免税店看看,那大道两旁都有许多名表店、包包店还有纪念品店。走进Omega精工表店,看了看,都是用美金交易,换算起来可不便宜,或许说,对我是真的算是奢侈品吧。帅气的服务员走来,看看也没有什么客户,我们就开始聊了起来。

这位服务员,叫小舒,年纪小我一轮,非常年轻帅气。今天是他第一天上这艘船当班,刚刚休春假3个月。来自浙江的他,说得一口非常流利的英文,过去的新年休假了刚订婚。小舒也说起了做这个行业的,就每天没日没夜的工作一星期七天,然后接着可以放假三个月这样的生活,是看不到阳光,更没什么机会花钱,在靠港时可以下船去走走看看吃吃,和买一点护肤品。船上虽然有免税的,但价格还是比岸上的贵了。每天八点工作到三点,休息五个小时,八点多工作到十二点。类似这样的生活,一直重复,笑脸迎人,赞叹夸奖,虽然衣着打扮光鲜,但还真枯燥的。这个就是服务行业的辛酸。

静静听着小舒的故事,想想自己,想想身边的人,我们何尝不是为了生活,为了家人朋友,每天做着重复和列常的事情?只是看那个价值,那个对象,那个目标,每个人都在自己心中有那一把尺,衡量拿捏着自己要的人生。就像眼前的名表,有的人不戴表,有的人普通电子表,有的人穿传统针表,有的人要名牌表,有人只是炫耀。。。但最原本的起始,都是为了要知道现在几点钟而已。

看看时候不早了,我也是要休息了,今天早上太早起来赶飞机了。先回去房间,左右无事阿辉他们还没有回来,我先拉拉筋松松一下。房间真的太小了,不是很合适做这些大动作的事,只能在床上小心翼翼的,动作轻轻的拉筋。没多久,阿辉和两个孩子也回来了。分享哈啦着今天的体验,也看看漆黑一片的海景,吹着似有若无的海风,然后也准备睡觉了。

一觉好眠,风平浪静的,早上六点被悠扬铃声唤醒。还想多躺一阵,但想了想,还是起来去阳台看看。原来有下起小雨,伴随着微风。有点闷热的海风,吹起来有窒息压迫的感觉。再倒回床上眯眼小躺,可是最后还是起来了,梳洗更衣,带上水、手套和耳机,去运动吧。六点40分出房门,抵达健身房,原来已经有那么多晨人在运动了。我要去甲板跑步的念头打消了,是因为下雨地滑,也是因为一片阴暗天微亮,不合适。

转一圈巡视了一下各种配备器材,每一样器材都有各自的用途和功效,对我是陌生的,因为我每次都使用哑铃而已,也没有去外面的健身房去见识,是属于土法炼钢的方式自己在家锻炼。大概心中有个底后,原本星期六是我的跑步日,所以毅然的踏上一台跑步机,开始了在邮轮的运动。

这跑步机还挺有趣的,有不同景色的画面,会随着跑步的速度更换场景,还可以接上自己的电子配备听歌看戏之类的。我有自己的耳机和音乐,随着音乐节奏缓缓的开跑,虽然我不喜欢在跑步机上跑步,鞋子也不是习惯的跑步鞋,但出奇的,我这双走街鞋非常好跑,也就加快速度了,跑了跑,跑了20分钟3公里多。

在有空调的地方“慢跑”,所以没有像之前在跑步机那样的挥汗如雨。七点多开始,人越来越多,很多仪器和空位都被占据了。有的平时不运动,纯粹来健身房走走看看;有的看起来就固定有运动的专业,身材当然是一级棒。我转换去玩玩仪器,但好像都不习惯也不了解构造,所以到后来是直接去拿哑铃回归原本我的锻炼流程,练胸肌、练二头肌、练肩膀、练三头肌和腹肌。

一身汗,满足的完成自己的锻炼流程,看看外面天也亮了,伴随着丝丝小雨点,在这样的环境运动还挺不错的。时间还早,原本有预约了八点的免费按摩,就在健身房外的SPA那边,不晓得是什么,就边等候,边休息。

越来越多人也跟着来等候体验那个免费的按摩,有点杂乱的次序,不晓得是怎么回事呢。到后来几位纤瘦的服务员,然后看她们瘦弱的手臂帮人按摩肩膀,顺便递送全套服务的收费单让客人看看。原来,所谓的免费按摩是这样的一回事啊。原本我想试看体验的按摩,但看到这样的模式,加上看着那纤细的手臂按摩,算啦,我不需要瘙痒式的按摩啦。


走出去15楼甲板那边走走跑步道。湿漉漉的地上,还有许多来拍日出的人,加上不是每个都朝着同样的方向跑步,所以基本上在甲板那里跑步,是有点危险加扫兴的,要一直闪躲不懂哪里冒出来的人挡路。走到船尾那边看看滑浪的地方,空中弹跳的设备还有攀岩的地方,还挺不错有趣的。拍拍照片,看看平静的海面,和冉冉升起的太阳,真是不错的感受。

短消息阿辉,他才起床,孩子也还在睡。我看了预约时段,下一个是九点的晨操和九点半的排舞,都在不一样的地方。盘算一下时间,先去下两楼到13楼的帆船餐厅早餐吧。走入帆船餐厅,一样的是手要消毒,看看很多人已经在吃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