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星期一

邮轮 - 消费

 接着就走去另一个酒吧继续参与游戏。那是猜国旗的游戏,那A4纸前后两页共有60个不同国家的国旗,要填写国家名。说实在的,我对这个国旗的认识很少,加上有些国旗的相似度挺高的,或上下左右还是次序不一样而已。难得的是,阿辉的大儿好厉害,很会认国旗,甚至一些我闻所未闻的国家都可以大概写出来。

当然,现在人手一机上网容易的情况,是要自律不要作弊啦。互相交换批改,最后我们以差不多一半的36题答对完成,第一名的奇迹60题全部答对!这太厉害了。填写的才14岁。阿辉说是有些小孩有背国家与国旗的。这是什么的常识和学习范围?

时间差不多了,我想回房间解放一下,顺便领回护照。每一层楼都有小柜台安排认领,算是很细致的安排。我拿了自己的,但其余的不能拿到,因为要比对到各自的seapass头像才可以拿。我回房间短消息阿辉叫他待会回来时路过才拿,就回房间解放和休息了。

开了电视看看情况,盘算着我们现在到底在哪里了?一看才发现邮轮才航行到巴生一带,算算是从昨夜11点开始航行了到现在都有十三四小时了,怎么才走一半的路程而已?看看航行速度,只有13.2 knots,也就是22.78 km/h,比我骑车的速度还慢啊。

那段海域,航行算是靠近陆地,遥望不远就可以看到港口,所以。。。手机可以接收到时有时无的网络。就赖在床一下,滑一下手机,想想又出去走走了。走去3楼那里看看赌场,那里有很多玩意是我不明白,也不想明白的玩法。

赌场里是以美金结算的,而且看起来赌起来都是靠手气运气的。算是没有什么多人,所以荷官也轻松的和赌客边玩边聊。只是大部分时间都是荷官那里通杀赢钱的。看看名牌,有些荷官来自马来西亚,也有来自中国的荷官。有些人喜欢赌钱,若当荷官每天赌到天昏地暗,会不会有赌到想吐的感觉?

短消息了阿辉,他是在14楼碰碰车那边和孩子在玩乒乓。那个时段碰碰车还没有到时间,所以是打篮球的时段。走去看了电子游戏机,以前常去玩的赛车啊、打街头霸王等等,在邮轮那里是要买credit去玩的。一个credit一美金!有些游戏就几个credit了,非常的贵,怪不得没有一个人玩。然后走上打乒乓那边,阿辉正和孩子打乒乓,我就坐着看看父子温馨互动时刻。

突然发现熟悉的脸孔,那早上的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国小伙子带着老婆孩子也走到这里。和他简单的聊一下,发现他脖子有一处红色,原来他付钱$20美元去玩了甲板跳伞。甲板跳伞的概念是大风扇在下面吹,营造跳伞降落的情况,身体如果打开有足够的面积就会飞起来。每次有一分钟体验,一个人两次。

别小看这样张开手脚就飘起来的举止,其实是非常吃力的。很多的试一次一分钟就不想试第二次了。原来是这样,我错过了免费时段体验,也有点可惜。和小伙子聊一聊,他小休一下,也带着妻女走了去别处继续体验玩乐。

碰碰车时段到了,阿辉想再玩碰碰车,带孩子走去排队,结果排队的列已经到门口了,太多人了,他眉头一皱就走。现在算是快结束旅程,很多人都已经明白与习惯如何去打发时间去玩各种玩意。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回房间吧。

要退房的准备和安排已经开始了,发传单告知了哪个时段,哪里集合,怎样处理行李等等。看到有卖瓶装水 500 ml那种,竟然要价3美金一瓶。其实到处有饮水机,就有些人可能觉得不卫生,就会买。在邮轮那里也是有付费的餐厅,有些人就免了和大家挤,就选择付比较贵的价格,在那种特色餐厅吃。无奇不有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