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屋顶(一)

原本打算稍后再弄的屋顶,最后还是干脆一次过弄好,以后就省下麻烦了。

这次,叫了叔叔的工头师傅来亲自处理。我不喜欢那种铁支的Owning,所以就做木和屋瓦的。这样的工程,整个住宅区里,也没有多少人这样处理而已。

首先,是把原本的屋顶掀开,再锯洞以便可以把木支延长。

原本的屋顶木支很瘦小而已,这个要延长在外的木支不只是美观耐用,还要可以支撑屋瓦。叔叔交待师傅选来了硬木Meranti来弄。这些木,真的很贵。


师傅说他已经十多年没有爬屋顶了,很多时候都是他在下面看,叫(教)人家怎样做而已。这次的屋顶,是他自己一个人来处理,所以要爬上爬下。真的很佩服他,一个人都可以把屋顶弄起来,那些木支,都不轻啊。


爬上屋顶,师傅是穿着拖鞋这样走来走去,都没有任何的保险措施。我们还比他更担心安全的问题呢。没有什么的工具,就凭经验,这里钉钉,那里敲敲,尺寸都不会跑太远。



就这样,屋顶的支架弄好了。钉木支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原本的屋顶也是歪斜的。


然后,就要上漆了。这个屋顶,师傅带了桶乡下马来木屋常用的红油来漆。这个漆(油),是有药物成分的,是可以防止虫蚁来侵蚀。刚油上去的时候,一直在滴下来,但据说三几个月后,木支会把油吸进去,那么就非常的好看了。
就是这样的红油,一桶都有六七十块钱。有考虑木质装修的可以考虑。


由于屋顶延长出来,所以屋瓦不够了。原本一片要块二钱的屋瓦,由于我们采购的数量少,被敲诈了两块钱一片。我们买了六十片,要他们早些送来还要多补贴油费,真的是,送来了还得自己搬。


然后,屋瓦就这样一片片的铺排上去。


这就是弄好了的楼下屋顶。很满意,很漂亮,只是有点不平,可能是屋瓦把木支压斜了。但总的来说,是很漂亮,也很特别。只此一间,别无分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