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部落

为了给游客到其他主题部落去参观,山庄那里准备了好几辆经过改装的卡车载游客前往。山路的倾斜,唯有这样高扭力的的卡车才能应付。


山路两旁,都是海拔较高的松树般植物,加上开敞式的交流车,迎面而来的自然风徐徐的吹,坐在其中也是一种享受。只是遇到了倾斜度大约45度的斜坡,卡车引擎大声咆哮,吃力的前进时,有点破坏了高山中的幽静。


抵达日本村,迎接我们的是一大片小石子铺成的道路。一些游客则干脆把鞋子脱了,赤脚走在石子上,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按摩足底,让身心有个宣泄的管道。


日本村当然少不了鲤鱼啦。只是数量不多,也不是很漂亮。


日本风味的建筑,都是以竹为主要的建筑材料。在山林原野间,更显得融和。


这栋建筑中,我很喜欢她的屋顶。不圆不方的,可是看起来是那么的协调。可惜,要在闹市中的房子盖一间这样的,别人会当你不正常。


绕过日本村,走进了植物公园。那里标榜植物公园,可是布置和种类也不是很多。也是因为走得累了,没有走到花园的尽头,也许错过了更漂亮的。


也许是气候不够凉爽和露水不够多吧,那里的花草都远远的不及金马仑的花草。我娘说,大山脚森林保护区的花草,还要好看过那里的呢。


天黑了,我们匆匆的赶回去法国村那里去,原本打算要去参观的兔子培育场,也没有去了。小小的部落,一个主题,吸引人到那里去参观,满足了不能到日本实在的体验游玩的欲望,算是点点慰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