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感受(一)

1 – 9 – 2006
夜宿 曼谷国际机场

讨论好了,退房吧,晚上再打算看怎么样。这个住处,还真的不好住。早上的考山路,冷冷清清的,我们出门了,要找个食物吃也不太容易。背着背包在小巷里走走看看,希望又有柳暗花明的地方。手中拿着地图,依照方向,寻找着指标性的地方找去。

在警察局旁立正,他们正播着泰国国歌升旗。还是有不懂得尊重别人文化的洋人一眼惊讶的走过。算啦,出来旅游,有时候也是代表着一个国家,就像看到中国游客,除了是暴发户大把大把钞票哗啦哗啦的买东西外,很多陋习也一直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丢人现眼,不然为什么还有礼仪课程培训出外旅游的观光客?

突然,有位tut tut司机走近来,向我们推销旅游景点。他说,由于最近是泰皇登基六十年,和皇后的不知道几岁的生日,他信政府为鼓励旅游,给tut tut司机汽油兑换卷,可以让他们免费加油,而且景点今天都不必收入门费,免费开放参观。他愿意载我们去参观各处景点,收费每个人一小时5泰铢。怎么有这么好康的事情?知道我没什么钱了,来这样的大优惠?司机又是这个又是那个的想证明他所言不虚,好让他有生意做。既然也不是这么贵,就相信他吧,若不对劲,也可以下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