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安装

开始点点的搬家了。我开始把我的藏书搬过去,虽然不是学富五车,可是数量还是不少。由于有些书很久都没有翻阅了,灰尘很多,所以要抹过后才排好,暂时得放在地上,就变成那样的情景啦。叠起来,比我还高呢。

现居还有一些,那些都是文件和资料。


然后师傅来安装冷气了。我们新买两个冷气,还有一个是拆旧的保养后搬过去。

要安装冷气,有出风口和冷却机。出风口是安装在房子内的,所以要好好的在墙壁上稳定。由于空气冷却后会有水汽,所以必须平行,不然会集聚水汽变成漏水。

师傅在钻洞时最担心的是不小心把电线还是水管给钻破了。


此外,若事前已经有把冷气管埋好预留,则工程没有那么大。遇到不够长的气管,只需要加长久可以了。比如冷风的输送,管子是用焊烧来防止漏气的。

若遇到没有预留洞口的,则需要在墙壁中钻洞穿过去。由于冷却机和出风口是前后置放,所以当初我们就没有预留管子,省钱啊。

这样的钻洞,用Bosch的超级电钻高速钻洞,要穿过五六寸厚的墙壁是不简单的事,弄得师傅满头满脸都是洋灰呢。过后还要小心翼翼的把冷气管子穿过去。在楼上的安装,还要爬楼梯,非常危险。

更惊险的是,把冷却机抬上去的时候。大约有二十公斤重的冷却机,就这样搁在肩膀上,提上去安装。很遗憾的,没有拍到照片。

就这样,按装好了外面,就要开始试试看有没有漏水、漏风等事情了。


此外,那天也来安装了滤水机了。由于水管的进出方向和水机的水道进出口方向不一样,他们只好用热烘机把水管烘软,再扭转成这样的模样。

是非常难看,也很不专业。都已经安装了,没办法只好自己想办法补救。我们就把个大花盆摆在上面遮丑,至少不是每次进出都看到。

还有窗帘和镜子的安装,没有拍到照片,基本上家里的小安装工程,完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