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充实

上个星期适逢屠妖节,工厂休假两天。带了我娘到吉隆坡去走走,也顺便庆贺她五十大寿。驾着卅岁高龄的老爷车,外壳破旧,可是还很顺利的抵达吉隆坡,而一趟路程下来,耗油量才半桶而已,大约是RM35,是为RM2.30/L的价格。

星期三回来上班,可是都很悠闲,等待着别人的工作完成。无所事事,就读书复习考试。闷了就到产线去走走学习新东西。新工作还没有委派下来,还真无聊。

星期六11月1号了,早上五点起个早复习功课。早上是我读书的好时间,精神比较好。然后就和我娘去买菜吃早餐。回来后,也大约十点多了。要考试了,得多复习才是。

在等待人家来安装冷气的当儿,就整理我的藏书,要搬去新家去。不整理还好,一整理才知道我的书是那么多,一个车次都不能全部载完呢。这些收藏,都是我喜欢的书,所以很少会丢掉的。这些书还是我自己亲自处理比较好,不然我娘又要要挟丢我的书了。

那些都是我多年的收藏,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还有传记、论文、科技、历史、文艺、小说、佛经、经典、手稿、游记、潮流、时尚、医学等等各种各样不同的书,有些甚至已经绝版了。

工友来安装冷气了,又是钻洞又是敲打墙壁的,结果把原本干净整洁的地方,都弄脏了。这样子安装三台冷气,耗费了整个下午,真是的。迟些再分享如何安装的过程。

安装好了就赶紧回来整理回收物,不然等到星期日环保日的时候就很忙碌了。整理好两车的资源后,还得赶紧准备,因为要到会所去分享环保理念。呵呵,为了配合威省区的义卖会,会所那里有五场的说明会邀请大德来,我负责讲解分享环保的部分,每场有半个小时。

星期日也是起个早来复习功课,然后就去环保了。这次环保很多居民出席帮忙,所以很快就处理好了,只是运送的车子不够,卡着拖延收工的时间。这次的环保,还有配合义卖会的主题,所以有志工过来拍摄影片,看看我们平时如何与居民互动和推广环保理念。

环保站越来越热闹了,主要是大家认同了慈济的环保与社会的付出,也是因为环保站的超高人气和热闹,大家嘻嘻哈哈的,当作是联谊,也给“黄脸婆”有段时间出来透透气,一边帮忙回收,一边交换心情,也可以顺便抽离一成不变的生活,一举多得,何乐不为?

下午回来休息了一会,傍晚又去跑步练习准备跑大桥了。好久没有运动,体力开始下降了。呵呵,现在很多人出来工作几年后,身材体力全部开始走下坡,甚至严重走样了,好糟糕。。。

每次的周末都是那样的忙碌与充实。可是还是会听到一些同事朋友说他们的无聊和悠闲到发慌。有些甚至每到了周末,就睡到下午两三点才起床,然后混混噩噩的过一天。我在想,到了下午两点,我已经做了多少东西,处理好多少事情了呀?

有读过资料,虽然脑袋只是占身体的10%但人的大脑要消耗身体的28%的氧气。也就是说,不管有没有用脑袋思考,这28%的氧气就是被消耗掉了。所以为了避免浪费,或许应该说是更值得的消耗,我们要多动脑啊。所以生活也要尽量充实才是,不然平白消耗了,多可惜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