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感受(六)

1 – 9 – 2006
夜宿 曼谷国际机场

选择搭船,也是希望可以多接触一下这条伟大的河。在船上,看着浊黄的河水,里面蕴含着澎湃的生命力,多么的令人感动。这条河,一直是泰国人民赖以生存的河,从中游开始,就帮助了稻田灌溉,到了下游,还继续为曼谷人民服务,成为交通系统里的一部分。看着船儿破浪的前进,不算汹涌的浪潮,但是就是有股难以寓意的活力,而坐在船边的我,感受到了。对,就是要这样的生命力,举问世间,有多少条河有这样澎湃的生命力?孤陋寡闻的我不知道,也许还有很多,只是我还没有去到而已。我就这样坐着静静的感受,感受着。。。直到船到达我们要下的站。

走在街道上,朝着火车站的方向。虽然兜转了好久才找到,可是一路上就是看着曼谷真实的生活,还有吃着他们的小吃。抵达了火车站,再来询问晚上火车最迟到飞机场的时刻表,有打算今晚在飞机场过夜了,因为明天的飞机很早啊。问完了,时间还是很早,阿财建议去肯德基坐坐吹冷气,我没有意见,反正我也走得累了。

眼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出发去Pathong吧。这次我们换乘捷运去,需要换路线的说。大约下午的四点半,我们抵达了Pathong附近的休闲公园,打算在那里走走看看。那里有很多人在运动,我们找了处阴凉的地方,在那里看看这市区的绿肺、闹市的绿洲。其实公园就是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座湖,很多树,有跑步道、健身处的公园而已。在那里耗时间,因为太早的话,Pathong那里还没有开始热闹啊。

小睡一下,直到太阳下山了才开始我们的Pathong探险。走在拥挤的街头,到底哪里是起点都不知道。阿财负责看地图,我负责看马路。可是越走越不对劲,人潮很多,但是就是找不到所谓的Pathong路口。最后,还是在路边看看有什么特别的吧。一样的货物,来去都没有什么差别,还比考山路贵。我们原本的计划是来这里走走看看,然后找间按摩店去享受一下,时间差不多了就去机场睡觉,把今晚的旅馆钱来按摩,算是够贱了我们。

看到好几间的按摩馆,可是价格比起考山路的还贵差不多有一半。看来我们的计划真的是泡汤了。没东西买,加上那里的消费也是很贵,更是心灰意冷。Pathong好比高级的消费场所,可能地段比较贵吧。看到周围都是购物商场和商业中心,租金应该也不会便宜了。又是时间晚餐,阿财要吃猪肉汉堡,我们决定去那里再决定下一步行程。

在那里,我选择了猪肉饭团汉堡,肯定不会在马来西亚找到。眼看时间还早,我建议了我们回去考山路那里按摩,再从那里出发去火车站。阿财不是很同意这样的行程,说是一来一回,花费的钱差不多一样。但是我却觉得我们有的是时间,反正已经决定不会在这里走下去了,倒不如去比较便宜的地方继续消磨时间和消费。要说服他其实也不是那么容易,虽然最后还是成功回到考山路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