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培训

难得老板推荐了我去参加培训课程,是关于如何做Project Management的,是一系列九天的课程,我在星期四星期五是出席第一阶段的培训,为期两天。这个培训,也是个很好的机会逃脱一成不变的工作,和那要死不死,没有人关注的项目。

这个培训,是安排在槟岛的另一端的Copthorne Orchid Hotel。想象,平时上班我的路程是大约45分钟就抵达,若去那个培训地点是要大约一个多小时。看了路线,决定乘搭渡轮过去会比较经济。

第一天八点出发,抵达的时候已经快九点半了。出席培训的全部都是工作了十多年的,或部门经理级的,我是其中资历最浅,身份最轻的。课程是关于要如何处理项目,因为现在的研发越来越短,也越来越个性化,所以每个生意,都可以变成一个项目来经营,要很多这样的人才处理项目。

一天下来,学到了很多东西。而由于培训的成员比较小团,所以大家都可以尽情的发问、讨论与参与。这样好的课程,若可以让我早点学习到,就不会把我如今负责的项目变得一团糟了。如今我名不正、言不顺的处理项目,加上微乎其微的产量,更是被忽略在旁。

第二天的培训提早了出门,可以大略估计时间了,所以也带了本慈济月刊去在等渡轮和搭渡轮时阅读。在阅读着四川、缅甸的赈灾故事,被许多感人的故事弄得眼眶湿湿的。很久,都没有了这样的感动,是对生活的忙碌与麻木蒙蔽了一颗曾经细腻的心。

难得可以这样静静的阅读,虽然简单但却不容易做到。想起来,我阅读得最勤劳的时候,就是我最忙碌充实的时候。那段时候身体虽然是很疲累,可是心里是很踏实的。现在闲了,反而心里是不断的飘荡。

生活的盲目与麻木,让原本充满干劲和想法的我,变得了无生气。培训完毕后,乘机到书轩去逛逛,虽然都不是想买书,是想沾沾书香味,和那股宁静。

追求的很简单,可是就是那么难以达到。我只想好好的做好这份工,看似简单却那么的困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