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感受(三)

1 – 9 – 2006
夜宿 曼谷国际机场

司机知道说我们一去到那里,谎言肯定被揭穿。司机驾得很快,简直像是不要命的在马路上飞奔。不管他,就是要到我们要去的地方就对了。抵达了大皇宫,司机还来个紧急煞车呢。我们下车,我给了20泰铢,眼看时间也没过一个小时。可是那位司机脸皮厚厚,没有打算要还的意思。算啦,找吃艰难,当作给小费。

广场没错是有庆典的迹象,可是也是看到很多旅行巴士到来,证明大皇宫没有关门。算啦,吃早餐去。走来走去,都没看到什么吃的,有几摊面食,可是周围很多苍蝇,也有很多鸽子。鸽子粪是很毒的。没有什么吃的了,吃吧。叫了碗来尝试,是泰国的咖喱面,和阿财一起吃。味道还不错的说,但是环境真的让我看了不敢多吃。

吃完了,走了。看到整群的鸽子在那里,还蛮壮观的。开始有小孩来兜售干玉蜀黍,说是喂鸽子的。我轻轻的说不要,但是她就一直死缠烂打,还直接放在我手中,还给他又不要收,说什么是喂鸽子,带来吉利啊,给我喂啊一大堆。还把玉蜀黍倒在我手中,教我如何喂鸽子。

真的不能抵抗,也就应酬一下,好脱身。怎知喂完了,要离开的时候,一位妇女走过来说要给钱的,说一个人150泰铢。我才不鸟她。我直接提高声量说我一直都说我不要,是你硬塞在我手中的,是你的问题,干嘛来跟我收钱?几个人围了过来,一直说不可以,还说其他游客已经给了,我们不可以这样什么一大堆,而我也没有察觉到,原来我和阿财已经被他们隔开了。

我想起我口袋里有张20泰铢的纸钞,就拿出来。她当然不愿意收,一直说要150泰铢。那几颗干玉蜀黍哪里值得150泰铢啊,摆明就是要敲诈。我说我只有这么多,你要就拿,不要就算。还说了一句,We come here to see your king, and you are asking us to buy the things that we don’t want. You are not loyal to your king! 在皇宫外把他们国王给搬出来,果然有点阻吓性。她不好意思的收了20块。

解决了这边,要过去帮阿财解围。那个猪头,把全部的钱都放在钱包里,还把整个钱包拿出来一张张抽,真是的。我要走过去,却被那个妇女拦住,说一个人一个人解决。当我执意要走过去的时候,阿财那里的问题也解决了,150泰铢成交。唉,最终还是慢了一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