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感受(二)

1 – 9 – 2006
夜宿 曼谷国际机场

旅途开始了,他说先带我们去一间不知道是什么的庙。但是却在中途和他朋友见面,叫我们坐他朋友的车,因为他有要事办,价钱一样。好吧,就换车。

去那个不知名的庙。车程很快,没多久就抵达了。司机说他会在门口等我们。我们进去参观,刚好有一个旅行团也是到来,看来也不是随便的庙。大摇大摆的走进门,可是还是被要求收入门参观费。奇怪,不是说免费参观吗?问了问,卖票员说没这回事。反正才20泰铢,阿财说给咯,没关系,唉~~金光闪闪的庙,里面还有和尚在做早课。在那里拍了照片,也到处走走看看。由于不知道这里有什么特别的背景和故事,所以也没有觉得什么东西看。


走了出来,质问了司机为什么我们进去参观要付入门票。司机才随意指了前面的布条,说寺庙筹钱扩建,所以没有被包括免费参观的名单里。算,继续下一站。司机说带我们去参观一个山顶的寺庙,还口口声声说那个进门肯定不用钱。又是一阵的在马路飞奔,不久就抵达了那个景点的后门入口。奇怪,怎么停在后门啊?司机说这里才近,方便参观。带着一脸疑惑的进去走,还爬个气喘的上庙,环境算是不错啦,就是可以站在高处看看曼谷城。可是当我们要进去庙参观时,还是要被收钱的。嗯,完全不对了,为什么跟司机说的不一样?

虽然门票便宜,但是我却不打算去参观,因为这里都不是在计划里的。在外面拍了照片,然后就下山了。开始不动声色的问司机下一站去哪里啊?司机又是指了个不知道什么地方的景点来带我们去。我坚持说不要,我们现在要去大皇宫那里去。司机马上改口说今天早上皇宫那里有庆典,没有开放。露出马脚了,因为之前有读过别人的游记说在那里很多tut tut都是这样的骗游客,再载他们四处去兜风。我们坚持了要去那里看看庆典,就算大皇宫没有开放也没关系。司机又说了庆典要结束了,没有必要参观。我们就说没关系,因为约了朋友去那里见面,现在时间已经到了,要他马上赶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