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感受(四)

1 – 9 – 2006
夜宿 曼谷国际机场

之前已经有看到阿财这样的放钱方式不大妥当,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说,就算说了也不一定会相信。出门旅游,不要把全部的钱放在钱包里,也不要放在同样的地方,要分开好几处存放才比较保险,还要准备很多的零钱到处放,才好混混过关。不然遇见扒手的时候,就真的欲哭无泪了。这是以前在中国一个人闯荡时学到的,想不到在这里还真管用。阿财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吧。

问人如何前往大皇宫的入口处,还是有人说今天皇宫不开放之类的话。每个旅游景点就是有这样的问题,这不只是发生在中国而已。走到去入口处,看到很多旅客被要求去租借衣服,因为他们都穿背心短裤来参观。我很担心我的T-shirt和阿财的八分裤可不可以进去参观。反正租借是免费的,所以去问问也无妨。怎知,我们两个都通过了,没有问题。走去买入门票,原来参观要250泰铢啊,还真不便宜。买了票就进去了。



门票包括几个部分,有皇宫、玉佛寺,还有一个不知道在哪里的入门票。进入门那里,一座座怒目罗汉来迎接我们。他们是门口的守护神吧,只是身披金缕衣,金光闪闪。在入口处,简单的了解了场地图,才决定怎么走吧。嗯,其实整个大皇宫,也不怎么多东西看嘛。

先沿着走廊看壁画,再看看玉佛寺,看看吴哥窟的模型,看看这看看那,不知不觉也走完了。

说实在的,因为对暹罗皇朝的不了解,更是对这个皇宫的一无所知,所以参观这里对我来说只是走马看花,说不上感动还是体会。有看到的只是那个富丽堂皇、五光十色、金光闪闪、眼花缭乱装饰而已。这里的佛寺的庄横,全都用马赛克方式,把玻璃片、金片、或琉璃片砌起来的,所以看起来就会有那种花俏得不得了的感觉。加上有些屋顶,就是整个都是金顶,看起来的气势很不错。这种对皇室和宗教的虔诚才可以办到的建筑,对于一无所知的我来说,是很难去了解和体会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