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跳海(七之一)


站在码头送别烦恼,我在世外桃源中感恩大地母亲赐予我们的美好。


8 – 9/05/2005 地加岛

夜宿 Borneo Survivor Resort



若是调了闹钟,还是隔天有节目需要早醒的话,我就是不能改掉好好的睡觉直到闹钟响了才醒来的毛病。一个晚上不知醒来又睡了多少次,就是担心会睡过时间,错过东西。

早上起来,在Lucy那里用早餐。感觉身体有点发烫,是要生病了,所以也不敢吃太多烤面包。在用餐的时候有和一位来自澳洲的游客聊天,虽然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还是不太能听懂他在说什么,也许是他那个说话的腔调不太一样吧。他刚从神山回来,体型庞大的他没能抵达山顶,但现在身体仿佛要散架了,记得昨天晚上虽然我们是那么“忙碌”的进进出出打点我们的行李和分享连日来的点点滴滴,可是他还是能鼻鼾声呼呼作响。



匆匆用完早餐,再收拾些需要带去地加岛(Tiga Island / Survivor Island)的东西,乘着导游还没到来,我们赶紧到Gaya Street去走走,那里有一星期一次的Pasar Tamu。


Pasar Tamu算是在沙巴的一个特色吧。那天一大早,甚至有些原住民早在前一天晚上已经在那开始做准备了,为的是要来摆卖他们从山里带出来的东西,有自己耕种的农作物、手工艺品、小狗、兔子、花、草药、衣物、森林里的植物、珍珠、吃的、用的、玩的。。。,林林总总,要什么有什么。



一条街道常常的好几百米都封了起来让他们摆卖自己的东西,由于是赶时间,也是对那些摆卖的东西感到新奇但是没有兴趣,所以我只是走马观花的,没有好好的去发掘那些“宝物”。话虽如此,我还是看中了其中一个手工艺品,一种用羽毛加工而成的蝴蝶,很特别、别致,而且也只是一档有摆卖而已。我是走过后了再跑回去购买,因为看了真的好喜欢,不想空留遗憾。大家也是有看到这东西,可是他们就是错过了,当我展示给他们看时才在那里唏哇鬼叫,可是一旦错过了就很难再找到了,因为我们要出发了,哈哈。

6 条评论:

木子 说...

期待你接下来的行程 ...

tamiya 说...

谢谢,这个《跳海》的篇章有7篇。

Kai and Baobei 说...

还以为你什么事要跳海,哈!

tamiya 说...

要不要一起跳?很好玩的。。。

Kai and Baobei 说...

dont want, coz im always tortured by work ~ :P

tamiya 说...

唉,这么好玩却不要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