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空转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又到了八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七天,每天都有节目和安排,虽说不上瞎忙,也不算空转,但有时候一个人独处时不免想想我到底在这一个月里忙了些什么?

每个星期上课三天,回到家里都已经快十一点了,第二天早上六点十五分起床,用了早餐看了报纸,七点20分又是出门上班去。然后周末也不得悠闲,既定的活动与节目,一晃眼新的星期又开始了,如此周而复始,继而忙碌,生活是充实,但也是单调的。

工作日趋忙碌,都是处在灰色地带身份,是生产线的一员,上报采购部,但处理工程部的工作。朋友有问我,是因为我被排挤还是被针对吗?我只能淡淡的说,是没有一个部门可以容纳我,也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归类。看起来是器重,但真的是这样吗?我自己也说不上来。

那天主持一个会议,里头出席的是经理级以上,都是那些可以对公司政策与方向有影响力的人物,主要针对产品成本价购在讨论。我站在那里报告,渺小而卑微,责任与身份相差太远了。讨论结果,是委任我这个九品芝麻官去负责协调那些“大人物”做东西。想到这里就开始郁闷了,我没有尚方宝剑,更没有黄袍加身,唉。。。

另外也因为处理了招标的事情,看到了许多人性的险恶。为了项目,有些人虽然不至于不择手段,但却有许多的陷阱,让我不得步步为营,坐怀不乱。很多的跑业务都是女的,可以想象那种爹声和卖弄姿色的情况吧。对我,这套对我完全行不通,更趋让我反感。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我不是英雄,所以轻易过关。

对于上课,由于对账目事情一窍不通,在班上就是鸭子听雷,不知所云。想来讲师也是要帮忙我们这些人,现在期中考只是考账目,然后期末考就考其他的了,算是没有那么大压力啦。至于其他的科目,基本上没有多大问题,如果把工作做好,期末考应该可以应付。不知不觉,也上课一个学期差不多一半了,真的很快。

而生活呢,就是忙着一些琐碎事,和平时规律的事情,比如跑步、游泳、健身、瑜伽。。。没有大事,是好现象。现在算起来,踏入农历七月,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去年的农历七月,我开始了装修房子,真的不知不觉,一年又过去了,今年还有闰年呢,所以算起来是已经是十三个月咯。。。

就是这样上班忙,下班忙,周日忙,周末忙,呵呵,转眼又到了发薪水的日子咯。

8 条评论:

Kai and Baobei 说...

working life always the same :) productive but not always meaningful ...

tamiya 说...

算了,现在最期待就是发薪日。。。

大王蛇 说...

最后一句的确是重点.我明天发薪水,比你快.

tamiya 说...

请吃咯。。。

lock 说...

你忙得很有規律!

你每天那麼忙, 還能夠維持一天一post, 好驚人的耐力!

一天睡幾小時?

tamiya 说...

lock大:还好啦,都是一成不变的生活。有运动或健身的耐力,都很不错的,你不是吗?

我啊,一天大约六七个小时咯,要检讨了,睡得多,活得少啊。

lock 说...

你睡得比我多呢!

tamiya 说...

那你比我还忙呢。睡足够精神好,做东西才比较有效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