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神山(五之三)


还好在多番纠缠和要求之下,总算有找到一间山脚的房间和山上的房间。山上的是四个没有冷气的床位。想想反正在山上也是要个小休而已,就没有异议的接受了。真的很对不起大家,没有做更周详的安排,差点弄到大家没有床位睡,虚惊一场。

在这里,学到了些经验,以后不管如何,都要事先确定行程才是,不然分分钟会尽兴而去,败兴而归。接着,在交缴房租和登山费之类的事情时,又再度问题发生。登山导游的收费和我之前收到的讯息不符,价钱相差太大了。

我那时怀疑是他们坐地起价,要砍我们年轻游客的菜头。一直在那里僵持不下,也打电话去给顺国再次确定,可是还是不一样。可是他们给我的答复是因为我们有六位的团,加上我们要求在Mersilau那里上山,所以爬山导游的费用要贵些。

后来想想,也看到了正式的文件,想到都已经来到这个地步了,分起来每个人也加不了多少钱,就不要扫兴了,所以最后还是妥协了,付了许多零零碎碎的费用,从山脚山上的房租到登山保险到导游费都有,加起来还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呢。


雨渐渐的小了,我们再次背上重重的行李并套上雨衣,前往我们住的地方,大约有十分钟脚程吧。那是个好像宿舍的地方,每间大房间里有六到八张床位。接待处的姐姐好友善哦,人美声甜的一直和我们解说那里的设备和应该注意的事项,然后带着那种一笑倾城的表情悄然离去。

我们也不客气了,把雨衣往大厅一晒,把行李在房间里一丢,再把已经湿透的鞋一脱,然后就倒在洁白的床上了。休息了一会,我和唐唐又耐不住了,开始出外去物色美景。森林下雨加上地理环境偏高,开始感觉到很凉爽了。还以为会在山上才会用到的寒衣,在此时此刻也派上用场了。没多久,天开始黑了,肚子也很准时的响了起来。


我们一行六人,再次前往报到的地方,那里有登山前的讲解,我则到柜台去还清剩下的费用。等到我到讲解处,解说已经开始了,都是些登山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一些小细节。

讲解完毕后,本来我们打算到对面的餐厅去用晚餐,据说那里会比较便宜。可是雨还是不停的下,气温也一直不断的下降。再三的磋商,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在那里用晚餐,虽然价钱会贵一些。我的看法是既然出来玩了,就不要计较那些小钱,要尝试新的事物,要舍才能得,所以对于贵些的东西,也会去尝试。

在冷到发抖的天气里,我和Terry及唐唐就要了自助火锅,慧君、美蓉姐姐和承宏则要了也不是很便宜的七块钱炒饭。


寒冷的天气吃着烫舌的火锅,像是经历了冰火九重天那样的感觉,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由于是自助式的,加上我们那桌三个吃火锅,三个没吃,所以服务员特别“留心”我们,担心我们耍赖三人吃六人份。

坐在半露天的地方享受着令人冒汗的火锅,我们丝毫没有察觉我们其余三位伙伴已经冷到不行了。好不容易才吃到不行了,我们才拖着阑珊的脚步走回住宿的地方。冷丝丝的环境,和几天前在沙滩海边的阳光普照的情景仿佛天壤之别。

回到宿舍,收拾着要带上山的东西,左右推敲斟酌,放进背包了又拿出来,拿了出来又放回去,就是想设法减轻背包的重量好容易上山。收拾到差不多了,也是时候睡觉了,虽然那时才九点多而已。夜里,听着雨滴打在丛林中,充满着乡间的味道,气温也随之下降。

8 条评论:

fufu 说...

有地方留宿已經很幸運了
還有,可以吃到火鍋真得很棒哦
我上一次吃的是冷冷的 ><
anyway 我們的神山之旅的體驗都不一樣
我那個時候就藍天白雲 非常熱

kheeliam 说...

钱能解决的问题不算问题
只是多花钱,反正都到了
反正也只是被砍那么的一次...
呵呵

tamiya 说...

fufu:问题是他们处理的方式啦,真的很糟糕。山下有房子,只是山上没有而已。下雨登山真的很糟糕,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Liam:你好久都没有留言咯,虽然知道你常到访。是咯,反正都到了,只要不过分被砍也得啃下去。

thomas 说...

我要去爬神山!!!

大王蛇 说...

看了你的游记,要去神山的念头有点摇动了。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说...

其实,你能够临时找到住宿已经很不错了,要不然通常都会爆满的。以前我在沙巴读书时,因为是我们自己学生组团的关系,所有的收费包括交通,住宿,经费才不过RM200++而已。现在我听说爬神山很贵,对吧?

lock 说...

原來你從mesilau上山, 上次我是從timpohon出發!

tamiya 说...

Tom:快去快去,要锻炼就回来大山脚。。。

大王:我都还没有写到上山的经过,你就动摇了啊?

Geok:是很贵,大约是我们整个旅游费用的五分一。那时候住宿是有,可是剩下没有暖气的。

lock大:Timpohon的路很恐怖,Mersilau比较容易走,而且也比较美。